汽車頻道  >  正文

日産預計邀請重量級人物主持董事會並出任外部董事

2019-03-15 08:38:16 | 來源:蓋世汽車網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文章原標題:日産要請一位重量級人物主持董事會並出任外部董事 公司董事長一職依舊空缺

汽車頻道【3月15日】【首頁汽車資訊列表+要聞列表+頭條新聞紅條】日産要請一位重量級人物主持董事會並出任外部董事

  蓋世汽車訊 據外媒3月14日報道,一位消息人士稱,日産汽車正考慮邀請東麗工業株式會社(Toray Industries)前首席執行官、日本企業重量級人物Sadayuki Sakakibara來主持其董事會會議,而此前由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擔任的董事長職位則依舊空缺。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日産汽車正考慮在公司六月份的股東大會上提名Sakakibara擔任外部董事。Sakakibara此前還曾擔任日本最大的經濟團體——日本商業聯合會(Japan Business Federation)的負責人。

  在戈恩因涉嫌金融不當行為被捕並被解職之後,日産已委託一個外部委員會幫助改善公司治理。事實上,Sakakibara早就已經是該外部委員會的聯合主席。本月,該外部委員會將就日産公司治理,包括高管任命以及薪酬等提出建議。外部委員會的發言人拒絕就Sakakibara的提名進行置評,日産發言人也拒絕置評。

  本週,日産汽車與其合作夥伴雷諾和三菱汽車宣佈,通過三方董事會確認將成立一個新聯盟運營委員會,從而對聯盟進行重組,並使兩家公司的地位更加平等。

  雷諾汽車董事長塞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將擔任新聯盟運營委員會主席,但不再出任日産汽車董事長,這是兩家公司關係平衡的一個關鍵跡象。在去年11月被捕之前,戈恩曾是這三家汽車公司的董事長,同時還掌管著聯盟。(作者:佔亞娥)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