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2019年一季度轎車銷量出爐

2019-05-20 08:58:5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尹壯志):根據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公佈的汽車銷量數據顯示:2019年第一季度國內乘用車總銷量為515.15萬輛,同比下降了14.03%。其中,第一季度轎車的銷量為252.8萬輛,同比下降了12.1%。很明顯,國內車市在2019年並沒有回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工作簿 5月15日11時31分26秒

2019年第一季度銷量排行前15位

  相比于SUV細分市場,自主品牌在轎車市場的話語權相對有限,2019年第一季度銷量排行前10位,都沒有出現自主品牌産品的身影。大眾係轎車産品強勢佔據五席,上汽大眾朗逸也以明顯的優勢佔據榜首;日係三強也持續著在轎車細分市場的強勢,合力佔據四個名額;曾經穩定在榜單三甲的上汽通用別克英朗,也滑落到第四位,考慮到英朗換代後動力系統的變化,成績的下滑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6420812665848_4117805_14

吉利帝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1

榮威i5

  具體到榜單來看,自主品牌産品與合資品牌産品數量相差較大,前15位中僅有2款車型來自自主品牌陣營,吉利帝豪與上汽榮威i5分別位列第13位和第14位,相比自主品牌在SUV市場中的表現,轎車市場的競爭力明顯薄弱。當然,這其中也與SUV産品大行其道,自主品牌更重視相應産品的研發、投放有關。但從長遠的眼光來看,SUV産品熱度終歸會逐步退卻,自主品牌需要更加合理均衡的産品架構才能預防SUV産品熱潮退去後帶來整體品牌銷量下滑的問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070290403371_4729195_14

日産軒逸

  眾多上榜車型之中,緊湊型轎車佔比最高,前15位之中緊湊型轎車産品獨佔13款,份額更是高達85%以上,而中型轎車僅佔據2席,份額也只有13%左右。從數據直觀來看,在國內轎車市場中,緊湊型車型仍扮演著銷量主力的角色。顯然,現階段國內轎車市場仍以緊湊型家用轎車為主,消費升級還無法撼動現有的市場格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80227150321321153181_5863358_14

大眾朗逸

  具體到車型來看,大眾朗逸在轎車中的地位依舊難以撼動,2019年第一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長32%,在一季度的時間內領先第二名三萬餘輛。作為國內轎車市場“常青樹”,大眾朗逸在不同時期面對著不同對手的挑戰,依舊牢牢佔據的榜首地位。在緊湊型轎車市場中,大眾朗逸強大的號召力體現得尤為明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 (1)

本田思域

  眾所週知,2018年國內汽車市場遭遇寒冬,大市整體遇冷,銷量基數整體偏低。但排行前15位的産品僅有7款相比去年同期呈現銷量提升,其中四款日係産品銷量同比增幅較為明顯。廣汽豐田雷淩同比增長將近50%,增幅最為明顯;東風本田思域漲幅也是達到33%左右,看來並沒有受到之前“機油門”事件的影響;東風日産軒逸銷量提升也較為明顯同比增長21%左右。而在前10位中佔據一半席位的大眾係漲幅卻不盡如人意,只有上汽大眾朗逸銷量提升較為顯著同比增長32%左右,其餘絕大數車型均為負增長。由此看來,大眾品牌整體一季度銷量並沒有排行上顯露的那般強勢。反觀前10位中僅存的美係車型上汽通用別克英朗,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長21%左右,這樣的數據算是給上汽別克提交了一份滿意的答卷,也可以看出消費者對英朗三缸發動機正在逐漸接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kv1

別克英朗

  自主品牌方面,吉利帝豪一直在轎車市場有著不錯的銷量,但從數據中顯示的情況來看,雖位列榜單第11位,但與去年同期相比銷量下滑較為明顯。2018年10上市的榮威i5,上市半年左右的時間季度銷量就達到四萬七千多臺,由此看來榮威i5這款車型確實做足了緊湊型轎車消費者在需求方面的功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

豐田雷淩

  轎車車型由於SUV車型幾年快速發展已經逐漸淡出眾人視角,更多品牌將産品規劃和佈局的重心傾向於SUV。但這並不代表轎車市場由此一蹶不振,SUV熱潮始終將會退去只是時間問題。而隨著消費升級,消費者對品質的要求越來越高,自主品牌過去以價換量來佔據市場已經愈發艱難,面對合資品牌針對轎車車型不斷地更新迭代,自主品牌如何應對可能是未來面臨的一個重要難題。自主品牌要想在轎車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揣摩購買轎車的消費者內心需求,畢竟構建平衡的産品矩陣式品牌持久良性發展的關鍵。(作者:尹壯志  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