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重構頂層建築 新款寶馬7係的革新與堅守

2019-05-22 09:27: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尹壯志):豪華D級型轎車,不光代表各個品牌旗下旗艦的轎車車型,是身份、地位、品味的象徵,同時也是中國市場大部分消費者所追捧的對象。而隨著車型不斷地更新迭代,各品牌對自己産品的定位也在發生著轉變。寶馬7係就是個最好的例子,5月24日即將迎來的寶馬7係中期改款,在此之前7繫帶給消費者的科技感、時尚感並不是那樣顯著,此次改款相比之前在外觀造型上有了新的突破,更加年輕化、時尚化的設計也是為了再一次加深消費者對7係的印象,其次為使寶馬7係的科技感更為出眾還將搭載最新的智慧互聯繫統,動力方面保持著寶馬慣有的作風,將動力系統再次提升來彰顯家族特有的品牌調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MW-7-Series-2020-1024-01

寶馬7係車頭設計

  全新家族基因標定未來方向

  寶馬家族傳承下來的“雙腎”式進氣格柵一直寶馬車型的最顯著的特點,在即將上市的新款寶馬7繫上再一次進行升級。新款寶馬7係汲取了寶馬旗下X7的設計元素,雙腎進氣格柵面積相較于現款增大40%左右,與更大尺寸的寶馬品牌LOGO搭配,顯得車頭霸氣十足。好像是在證明寶馬家族進氣格柵越大,級別就越高的設計理念。同時,新車保留了豪華套裝和M運動套裝兩種外觀風格,並採用全新樣式的20英寸輪圈、前大燈組和貫穿式3D立體懸浮LED尾燈組、及垂直式鯊魚腮側通風口,相較于現款,在更加凸顯運動、時尚的同時又不失作為豪華D級車型的端莊之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MW-7-Series-2020-1024-3f

寶馬7係前排座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MW-7-Series-2020-1024-48

寶馬7係後排座椅

  説到豪華D級車的內飾,奔馳會讓我們想起豪華、奧迪會讓我們想起科技,而寶馬的內飾似乎沒有標簽可以形容。這可能是寶馬千篇一律的內飾帶給人們固有的想法。內飾保留了現款車型的整體佈局風格,並沒有很突出的變化。但在豪華感、科技感的營造上有大幅度提升,換裝一套最新的全液晶儀錶盤,並搭載了最新的iDrive 7.0多媒體系統,同時車內做工用料相比現款更奢華,並提供高級Nappa擴展真皮、個性化定制細線紋Merino擴展真皮、星空全景天窗、高級香氛系統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MW-7-Series-2020-1024-58

寶馬7係全新儀錶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MW-7-Series-2020-1024-59

寶馬7係星空天窗

  科技感好像是當下豪華D級車的消費者更加注重的部分,奔馳通過將兩塊液晶屏相連接來營造科技感;奧迪則通過自己三塊液晶屏達到科技感的體現;而寶馬好像一直和科技感都不太能扯上關係。不過此次寶馬7係的中期改款好像讓原本與科技無關的寶馬有了一次融合的機會。新車在駕駛輔助系統方面提供“解放雙手低速跟車功能”,允許駕駛者在車道線清晰的高速和快速路上,車速低於60公里/時的情況下從方向盤上放開雙手,並讓車輛跟隨前車自動行駛。同時在高速公路和雙車道道路上,當車輛啟用主動巡航控制系統,且保證車輛速度介於70-210公里/時的情況下可啟動變道輔助功能,讓車輛自行完成變道工作。雖然寶馬7係不像其他豪華品牌以液晶屏的數量來烘托自己的科技感,但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的提升無疑是寶馬在科技方面最好的體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MW-7-Series-2020-1024-32

寶馬7係車尾設計

  運動精神初心不改持續向前

  了解寶馬品牌的人都知道,寶馬一直以運動、性能、操控而著稱。作為寶馬品牌旗下的旗艦型轎車,寶馬7係更是將這一特性展現的淋漓盡致。從動力方面來看,新款寶馬7係在車型佈局上和現款區別不大。新車將搭載2.0T、3.0T以及4.0T渦輪增壓發動機,它們分別對應730Li/740i/Li以及750i/Li車型, 其中3.0T以及4.0T對動力進行了動力上的提升,其最大功率分別為340Ps以及472Ps。至於M760Li車型,它採用的是一台6.6T V12發動機,最大功率達到了610Ps,峰值扭矩為800牛·米,0-100km/h加速時間為3.7秒,同時將會匹配8速手自一體變速箱。不難看出,以運動等標簽著稱的寶馬對自己産品定位的執念。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MW-7-Series-2020-1024-03

寶馬7係車身線條

  寫在最後

  豪華D級車無疑是各大汽車廠商將自己所有能力完全體現的車型,但並不是僅僅是將時下最為流行的東西照搬到自己品牌的産品上就能夠滿足這個層面消費者的需求這樣簡單。推陳出新固然能吸引消費者前來購買,但如果忘了其本源便成為沒有“靈魂”的銷售品。寶馬在變與不變的問題上處理的恰到好處,針對科技感、豪華感的提升有所改變而原本血脈中運動、性能、操控這部分卻始終未發生改變。在保留自己初心的同時還能與時俱進這便孕育出了新款的寶馬7係,在原有的基礎上進行升級,保持品牌一貫的運動、性能、操控的理念,將大眾喜愛的科技感、豪華感點綴在自己的産品上,以此來烘托自己品牌調性這樣的做法對寶馬來説無疑是最佳的選擇。(作者:尹壯志  圖片來源:NetCarShow)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