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逆風前行的皮卡市場

2019-06-20 08:56:0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近日中汽協發佈的數據顯示,5月乘用車共銷售156.12萬輛,環比下降0.87%,同比下降17.37%。汽車市場呈現出整體下滑態勢,不過在整體市場不利情況下,國內皮卡市場卻逆風前行,憑藉著兩位數的增幅成為了一束暖陽。憑此表現,皮卡市場也被視作最有潛力的細分市場之一。

  汽車頻道【6月19日】【焦點輪播圖】逆風前行的皮卡市場

長城風駿7

  自2016皮卡限行相繼在4個省市地區解禁後,皮卡車型的銷量便穩步增長,從2016-2018年的銷售數據來看,2017年皮卡增速高達18.38%,全年銷售410665輛;2018年全國共售出皮卡447985輛,同比增長9%;2019年皮卡市場繼續高歌猛進,1-5月份累計銷量17.4萬台,同比增長10.14%。

  長城汽車領跑皮卡市場

  根據公佈的終端銷量顯示,長城、江鈴以及鄭州日産依舊蟬聯市場銷量的前三甲,其銷量分別為6.27萬輛、2.74萬輛、1.83萬輛。江西五十鈴以及長安汽車緊跟其後,其銷量為1.46萬輛、9012輛。長城、鄭州日産、江西五十鈴以及長安汽車的産品月銷量均同比去年呈現增長態勢,其中長城皮卡市場佔有率最高,長安皮卡銷量上漲幅度最大,銷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漲35.17%。

  汽車頻道【6月19日】【焦點輪播圖】逆風前行的皮卡市場

長城炮

  作為國內皮卡行業的領航企業,5月長城汽車的風駿5和風駿7皮卡依舊霸佔市場銷量的前兩名,兩款車型的銷量之和近萬輛。數據顯示,長城汽車的皮卡車型在5月共實現銷售10653輛,同比去年同期增長10.83%。1-5月共實現銷量62729輛,在全國皮卡銷量中佔比將近三成。不僅如此,4月16日開幕的上海車展期間,全新皮卡車型——長城炮全球首發亮相,更加乘用化的設計理念更加貼合國內消費者的皮卡用車需求。在擁有風駿5和風駿7兩款明星産品後,長城炮的加入將會繼續鞏固長城汽車在國內皮卡市場的霸主地位。

  汽車頻道【6月19日】【焦點輪播圖】逆風前行的皮卡市場

長安神騏F30

  長安皮卡銷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漲35.17%,成為了2019年1-5月皮卡市場增速最高的品牌,旗下長安神騏F30是最大功臣。眾所週知,微卡作為主力貨運車型,因其經濟耐用的特點廣受歡迎,但受成本壓縮的影響,其低舒適度與安全性成為其最大的設計短板,因此,兼顧舒適性以及大運載能力的微卡就成為了消費市場迫切需求的,長安神騏F30定位超值皮卡,以4.99萬價格打入微卡市場,成功吸引市場關注,在消費市場中也一路高歌猛進,成為了國內皮卡市場的“新寵”。

  分區域來看,前五月北京地區的銷量最高,近2萬輛。此外,西南地區雲南、四川等市場依舊保持著較高的需求量,兩省份前五月銷量分別達到了1.15萬輛和1.13萬輛。此外,河北、廣東、山東等省份的銷量,基本保持在月銷量在1500-2000輛之間。

  皮卡市場潛力可期

  雖然目前皮卡市場呈現欣欣向榮的態勢,但整體市場份額依舊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數據顯示,2018年皮卡市場銷量僅佔整體汽車市場的1.8%,而在美國皮卡的市場份額為18%、澳大利亞為19%、泰國最高為60%。

  汽車頻道【6月19日】【焦點輪播圖】逆風前行的皮卡市場

鄭州日産納瓦拉

  政策方面,2019年初,發改委、工信部等十部門就發佈了《進一步優化供給推動消費平穩增長 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實施方案》,提出要“穩妥有序擴大皮卡車進城限制範圍”。這對皮卡市場來説,是個積極信號。在市場和政策的雙輪驅動下,未來國內皮卡市場的潛力非常值得期待。

  寫在最後:

  隨著政策與市場的雙輪驅動,皮卡市場欣欣向榮。對於消費者來説,更加豐富的選擇無疑能夠給消費者帶來更加舒適的用車生活。對於如鄭州日産這樣的主機廠來説,旗下的皮卡産品已經成為了主銷車型,對於皮卡車型的依仗不言而喻。相信未來隨著皮卡市場的不斷壯大,皮卡車型或許會成為銷量逆增長環境下的新“藍海”。(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