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一週新聞大事件 7月8日-7月14日

2019-07-16 08:38: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在剛剛過去的一週(7月8日-7月14日),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公佈了中國乘用車市場最新産銷數據。數據顯示,2019年6月狹義乘用車零售銷量達176.6萬輛,同比增長4.9%,在連續12個月負增長後,國內車市終於觸底反彈,迎來了2019年度首次正增長。或許是受益於車市回暖,眾多主機廠的産品投放也更為積極,在這其中,紅旗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時間:星期一(7月8日)

  新聞事件: 7.99萬元起售 海馬8S正式上市

  7月8日,海馬旗下全新緊湊型SUV——海馬8S正式上市。新車共推出6款車型,售價區間為7.99萬-12.59萬元。據悉,海馬汽車聯手京東創造“新物種”,開闢全新互聯網直賣模式。用戶可直接在京東電商平臺進行線上交易,服務商在線下提供上門試駕、保值換購、專屬養護等管家式服務。此外,海馬推行“貨找人”的D2D服務模式,實現全天候服務保障。服務商的重心遷移至服務上,不僅為用戶提供上門試乘、上門交付、上門維修等全時服務,也可以使消費者在購買海馬産品之後可以享受到足不出戶的售後服務。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一週新聞大事件(7月8日-7月14日)

海馬8S

  點評:海馬汽車雖然是自主陣營中的“元老”品牌,但隨著汽車産品的快速變革以及國內市場激烈的競爭,如今海馬汽車的影響力已經大不如前。想要儘快找回存在感,只有推出一款綜合實力過硬的産品來為自己重新正名。就産品而言,海馬8S無論是外觀還是內飾的設計都稍顯激進動感,或許會更加符合年輕消費群體的審美訴求。車身尺寸方面,新車長寬高分別為4565mm、1850mm、1682mm,軸距為2700mm,軸距在同級競品中屬於領先水準。動力方面,新車搭載的1.6T發動機最大功率143kW,峰值扭矩293Nm,同樣做到了領先同級的水準。綜合來看,海馬8S的硬體實力過硬,只是稍顯激進的設計或許會一定程度上影響新車在消費市場的受眾群體。

  時間:星期二(7月9日)

  新聞事件:同比增長4.67% 長城汽車上半年累銷近50萬輛

  7月9日,長城汽車公佈其2019年6月份産銷快報。據長城汽車公佈的數據,今年6月份長城共銷售新車63299輛,同比增長1.79%;1-6月份累計銷量493538輛,同比增長4.67%。分品牌來看,長城旗下哈弗品牌6月份銷量為45256輛,同比增長7.44%,1-6月份累計銷量352872輛,同比增長8.47%;WEY品牌6月份銷量6755輛,同比下滑35.55%,1-6月份累計銷量為46884輛,同比下滑39.98%;長城品牌6月份銷量為7526輛,同比下滑21.47%,1-6月份累計銷量為66769輛,同比下滑2.61%;歐拉品牌6月份銷量為3762輛,1-6月份累計銷量為27013輛。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一週新聞大事件(7月8日-7月14日)

哈弗F7

  點評:結合5月份的産銷快報來看,長城汽車、哈弗、WEY品牌的銷量都有所回暖,其中哈弗銷量整體呈現正增長,而WEY品牌銷量的下滑也有所緩解。值得一提的是,長城汽車的出口成績格外優異。數據顯示,長城汽車6月份的出口量達到6711輛,同比增長83.31%;1-6月份累計出口量達到30305輛,同比增長29.39%。“走出去”的長城汽車,正在率先享受到全球化紅利。

  時間:星期三(7月10日)

  新聞事件:觸底反彈 6月乘用車零售銷量同比增4.9%

  日前,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公佈了中國乘用車市場最新産銷數據。數據顯示,2019年6月狹義乘用車零售銷量達176.6萬輛,同比增長4.9%,在連續12個月負增長後,中國乘用車市場終於觸底反彈,迎來了2019年度首次正增長。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一週新聞大事件(7月8日-7月14日)

雷克薩斯ES

  點評:根據乘聯會分析,6月零售銷量的增長主要歸功於提前施行“國六標準”的地區清除“國五”車型庫存。不少主機廠在6月開始配合經銷商進行大規模有針對性的促銷活動,激發了車市零售銷量的上漲。根據乘聯會公佈的數據,6月廠商庫存下降16.5萬輛,渠道庫存下降10萬輛。不過正是由於上述促銷活動,也給主機廠在品牌、渠道上的健康發展造成了一定負面影響。

 時間:星期四(7月11日)

  新聞事件:大眾甲殼蟲正式宣告停産

  從1938年到2019年,大眾甲殼蟲自誕生之日起已經在全球市場中征戰了81年,極具個性的造型一經推出便受到了全球消費者的青睞。本月,最後一輛大眾甲殼蟲駛下了位於墨西哥普埃布拉的生産線,意味著經歷了81年發展和三代産品演化後的甲殼蟲的“生命”終於畫上了句號。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一週新聞大事件(7月8日-7月14日)

大眾甲殼蟲

  點評:1938年大眾甲殼蟲問世之初,低廉的售價和小巧的造型使其迅速成為了年輕人第一台車的不二之選,銷量一時風光無兩。1955年甲殼蟲産量達到100萬輛,1967年甲殼蟲産量達到1000萬輛,1981年5月15日,第2000萬輛甲殼蟲汽車在大眾汽車公司位於墨西哥的Peubla工廠下線。這是汽車工業史上的一個奇跡,同時也標誌著一個新世界紀錄的誕生。但隨著時間推移,消費者的用車訴求也在發生轉變,縱使甲殼蟲曾經銷量無比輝煌,但是最終還是輸給了新的時代。

  時間:星期五(7月12日)

  新聞事件: 34.98萬元起售 紅旗HS7正式上市

  7月12日,紅旗HS7正式上市,新車共推出4款車型,指導價區間為34.98萬-45.98萬元。作為一汽紅旗旗下的全新中大型SUV,紅旗HS7的外觀設計典雅莊重,內飾用料考究,全部搭載3.0L機械增壓發動機,匹配8擋手自一體變速箱。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一週新聞大事件(7月8日-7月14日)

紅旗HS7

  點評:轉型期的紅旗品牌正在煥發著全新的生命力。隨著新産品的不斷推出,一汽紅旗的産品線也日臻完善。此次紅旗HS7的推出使其一舉成為了中國SUV産品當之無愧的“扛鼎之作”,也將成為中國汽車産業歷史中值得銘記的里程碑。

  時間:星期六(7月13日)

  新聞事件:2019年第二批C-NCAP成績公佈

  日前,2019年度C-NCAP第二批碰撞試驗成績正式對外公佈。參加本次碰撞試驗的共有9款車型,分別為:長安歐尚科賽、威馬EX5、蔚來ES8、東風啟辰T60、長城歐拉iQ、小鵬G3、廣汽本田雅閣、吉利嘉際以及一汽-大眾奧迪Q5L。其中,分別有1款車型和7款車型獲得了五星半和五星的優異成績。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一週新聞大事件(7月8日-7月14日)

奧迪Q5L

  點評:在本批參加碰撞試驗的車型中,一汽-大眾奧迪Q5L綜合得分率達到了93.4%,獲得了五星半的優異成績。長安歐尚科賽、威馬EX5、蔚來ES8、東風啟辰T60、小鵬G3、廣汽本田雅閣、吉利嘉際這7款車型也獲得了五星的好成績,本批次中,只有長城歐拉iQ得到四星,綜合得分率為72.2%。

  時間:星期日(7月14日)

  新聞事件:一汽奔騰T99官圖發佈

  日前,一汽奔騰全新中大型SUV——T99的官圖正式發佈。作為品牌全新産品序列——T系列的第二款車型,一汽奔騰T99繼續採用了“光影折學”的設計理念。新車造型硬朗霸氣,極具氣勢。值得一提的是,該車未來或將裝配奔騰T77上備受矚目的3D全息智控系統,從而豐富消費者的駕乘體驗。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一週新聞大事件(7月8日-7月14日)

一汽奔騰T99

  點評:一汽奔騰自開啟新奔騰戰略後,其産品憑藉著犀利的顏值和不錯的科技配置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首款緊湊型SUV奔騰T77自上市以來就一路高歌猛進。未來一汽奔騰T99的到來一方面能夠憑藉旗艦車型的綜合實力來提升一汽奔騰的品牌力,更重要的是將憑藉自身過硬的産品力來與合資品牌産品直面競爭。(作者:劉拓  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