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老少皆宜” 全新凱迪拉克XT6

2019-07-17 09:15: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尹壯志):近日,上汽通用凱迪拉克品牌宣佈,中大型SUV全係一代凱迪拉克XT6將於7月18日公佈售價並上市銷售。凱迪拉克作為美係豪華車的代表,一直以來在國內都有著不錯的市場表現,但在中大型SUV領域,一直處在空白狀態,而此次XT6的出現不僅填補了凱迪拉克在中大型SUV領域的空缺,完善其自身的産品矩陣,同時通過“2+2+2”的座椅佈局帶給人們對中大型SUV的新認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adillac-XT6-2020-1024-01

凱迪拉克XT6

  XT系列的“小九九”

  提及到XT6不難想起當下賣的火熱的XT5和XT4,作為凱迪拉克家族中的中型SUV及緊湊型SUV,在國內市場自上市以來便備受消費者的喜愛。據乘聯會統計,自2018年5月-2019年5月凱迪拉克XT5總計銷量64804台,月平均銷量5400台,這樣的數據對於處在“二線豪華品牌”的凱迪拉克來講,收穫這樣的結果並不意外,但就是這樣的一個結果在“二線豪華品牌”中也是數一數二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adillac-XT6-2020-1024-04

凱迪拉克XT6車身設計

  凱迪拉克XT6與之前推出的XT5、XT4雖有著一脈相承的家族設計,但其本身還有著不同之處的,XT4主打年輕時尚,而XT5主打的則是經典豪華,全新的XT6更多的將注意力放在了家庭實用方面,XT6並沒有採用相對傳統的“2+3”座椅佈局,“2+2+2”座椅佈局的使用,不難看出凱迪拉克的“別有用心”。將中大型SUV趨於MVP式設定來增加乘坐舒適度,將受眾群體鎖定在“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群,不難看出凱迪拉克在消費群體方面的洞察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adillac-XT6-2020-1024-0a

凱迪拉克XT6座椅佈局

  這樣的産品定位無疑是將中大型豪華SUV市場再次細分,通過這樣的舉動獲得在此類市場的主導權便是凱迪拉克除了提升銷量、補全産品矩陣的深層戰略意義。

  中大型豪華SUV新的領路人?

  反觀凱迪拉克XT6同級別的競爭對手,絕大多數都是以“2+3”座椅佈局呈現在消費者眼前,但也有緊跟“潮流”的,例如雷克薩斯RXL,在原有的RX的車型上進行升級,雖然採用“2+3+2”佈局,但其本質上的意義是相同的,都是為了細分中大型豪華SUV車型,讓自己盡可能的成為第一個“吃螃蟹”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adillac-XT6-2020-1024-0e

凱迪拉克XT6大燈設計

  不難想像,隨著凱迪拉克XT6的上市,會有更多消費者會去關注這個級別的“6座”或者“7座”SUV,從而讓“刺激”更多的車企細分中大型豪華SUV,但不可否認,事物都有兩面性,如果凱迪拉克XT6的設計並不能很好的吸引消費者眼球,很有可能會適得其反,消費者從一開始對這類“新生”中大型SUV印象就欠佳,之後“跟風”出現的這類SUV很有可能也會收到牽連,細分中大型SUV市場也會變得更加艱難,由此看來凱迪拉克XT6身上的任務還是十分艱巨的。

  寫在最後

  凱迪拉克XT6在凱迪拉克品牌中算是全新的中大型豪華SUV,而在豪華品牌中大型SUV市場中算是開先河之作,其好壞會影響整個豪華品牌對於細分中大型SUV市場的走勢,其責任重大也是顯而易見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adillac-XT6-2020-1024-10

凱迪拉克XT6尾燈設計

  目前市場中與XT6相互競爭的車型還是相對較少,只要可以獲得消費者的認可,銷量不是問題,但隨著這種趨勢逐漸增強,會有更多類似于XT6的車型出現,到那時競爭將會越發激烈,凱迪拉克細分中大型SUV市場的戰略到那時還能否見效,我們只能拭目以待。(作者:尹壯志 圖片來源:NetCarShow)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