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2.0L亞洲龍 與消費者之間的一架橋梁

2019-10-12 09:15:4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回想2019年上半年,一汽豐田亞洲龍正式上市。亞洲龍憑藉良好的品牌口碑、影響力和産品自身的硬實力,關注度一時無二但銷量表現平平。近期,亞洲龍2.0L版正式上市,更具競爭力的價格區間讓亞洲龍再次成為關注的焦點。在亞洲龍2.5L版車型系列“出師不利”的情況下,2.0L版車型的存在更顯“微妙”。在降低了産品入門門檻後,消費者與亞洲龍之間更容易産生交集,2.0L亞洲龍宛若一架橋梁,拉近了産品與消費者的距離。

  群眾基礎由此集結

  亞洲龍2.5L版車型的價格區間在20.88萬至28.98萬元,2.0L版車型的價格則選定在19.98萬至23.98萬元,入門級車型降至20萬元之內而亞洲龍2.0L版車型的價格區間也與廣汽豐田凱美瑞的價格區間(為17.98萬至27.98萬元)無限接近,B+級定位的亞洲龍性價比優勢凸顯。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2.0L亞洲龍 與消費者之間的一架橋梁

全新一代亞洲龍

  根據乘聯會銷量數據顯示,亞洲龍上市後月均銷量維持在4000余輛左右,作為市場中的新晉車型,這樣的成績還算尚可,只是未能達成預想中的“出道即巔峰”。相比之下,凱美瑞同期月均銷量超過15000輛,相比亞洲龍的銷量3倍有餘。究其原因,亞洲龍“群主基礎”的薄弱或許是影響銷量的重要原因。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2.0L亞洲龍 與消費者之間的一架橋梁

全新一代凱美瑞

  相比起2006年國産導入中國市場的凱美瑞,亞洲龍雖在海外市場經歷了4代車型的進化但直至第5代産品才正式進入中國市場的客觀情況讓亞洲龍在中國市場還只能算是“小字輩”。此外,B+級的産品定位在中國車市中亦屬於相對新興的細分市場,産品需要適應市場的具體需求。此外,消費者處在對新産品的適應階段。雙重原因造成了亞洲龍“群眾基礎”的羸弱。值得肯定的是,亞洲龍已經做好了準備。

  “小馬拉大車”的隱憂是否存在?

  從定位上看,率先上市的2.5L動力版車型無疑更加符合亞洲龍B+級車型的定位,寬大的車身尺寸仿佛需要一台較大排量發動機作為“心臟”。因此,亞洲龍2.0L版車型一直伴隨著“小馬拉大車”的輿論聲音,只是這樣的擔憂真的存在嗎?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2.0L亞洲龍 與消費者之間的一架橋梁

亞洲龍2.0L發動機

  刨除豐田的品牌背書作為亞洲龍2.0L版車型的技術擔保,同級産品搭載2.0L發動機也不在少數,2.0L發動機與亞洲龍雖不説天作之合但絕不是為了降低産品門檻而刻意為之的産物。參數上看,亞洲龍搭載的2.0L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178Ps,峰值扭矩210Nm,相較于2.5L發動機209Ps的最大功率、250Nm的峰值扭矩略顯差距但達到了B+級車型應有的動力儲備。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2.0L亞洲龍 與消費者之間的一架橋梁

亞洲龍2.5L發動機

  在此前試駕亞洲龍2.5L版車型的過程中,産品的行駛品質、操控體驗讓人印象深刻而這方面的優勢並不會隨著發動機參數的下調而隨之消失。簡而言之,同樣“好開”的亞洲龍2.0L版車型依然無愧於B+級的産品定位,評判一款車型的優劣從來不是單純類比動力參數的高低。

  毫無疑問的,亞洲龍2.0L版車型的上市對於亞洲龍系列而言有著絕對的必要性,提供給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空間首先帶來了銷量的增長點,通過價格優勢更明顯的産品在市場中佔據更多的份額後又反哺整個車係的市場表現。從某種角度上看,本就充滿閃光點的亞洲龍一直與消費者缺少“交流”,如今起售價邁入20萬元內的亞洲龍正在為自己創造著更多的機會與可能。(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