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新設計、舊技術 陸風重現往日“榮耀”

2019-11-15 09:17: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提及陸風這個品牌,大部分消費者並不會感到陌生。在即將開幕的2019廣州車展陸風將推出全新緊湊級SUV——榮耀,對於有著“借鑒設計”前科的陸風來説,榮耀的正向研發讓我們看到了陸風的成長但不可否認的是此刻陸風旗下産品難擔重任,陸風急需要一款産品來證明自己,而即將上市的陸風榮耀或許便是最好的回應。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設計、舊技術 陸風重現往日“榮耀”

陸風榮耀

  退去“華麗”外衣 詮釋全新“榮耀”

  對於外形設計而言,用莎士比亞所塑造的“哈姆雷特”來形容再合適不過。陸風榮耀造型和現有的陸風造形設計有很大不同,除車標維持原樣外,在其餘很多細節上都進行了重新設計,這或許是陸風對未來車型的一種現代化思考。前臉採用六邊形前格柵並且內部採用多條橫向鍍鉻條來裝飾,不僅增加了整體辨識度,同時氣勢感十足。兩側的大燈使用了分體設計,視覺效果十分突出。儘管有不少人對於這樣的分體式日行燈和大燈設計表示難以接受但不得不説陸風的確進行了創造和革新,相比此前有了一些自己的特色。車側線條較為協調,腰線設計是優雅流暢的造型將車身的運動線條很好的呈現出來。車身尺寸方面,陸風榮耀長寬高分別為4550mm、1885mm、1655mm,軸距為2750mm。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設計、舊技術 陸風重現往日“榮耀”

陸風榮耀車身設計

  儘管陸風榮耀外觀設計上算是帶給消費者不小的驚喜但是內飾風格設計上依舊有“借鑒”的嫌疑,不過相比此前的“高精度還原”,陸風榮耀在內飾設計上已經可以看到其特有的原創元素。新車使用了棕色為主色調,搭配部分銀色和黑色裝飾搭配,整體居家溫馨,貫穿式中控屏營造出了不錯的科技感。整體來看,不再單純依靠複製、還原來吸引目光的內飾設計反而比之前車型更有看點。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設計、舊技術 陸風重現往日“榮耀”

  相比于設計層面的進步,陸風榮耀的動力組成並沒有帶來很大驚喜。該車搭載的1.5T發動機,是採用了三菱的老舊技術,用三菱舊技術的好處就是整體的可靠性比較穩定,但在駕駛質感以及油耗變現方面很難與當下同級競品相競爭。此外,這款1.5T發動機的此前投訴也是居高不下,油耗、異響、噪音、抖動等問題都成為了被車主頻頻吐槽的對象,不得不説陸風榮耀在技術層面有待提高。

  陸風榮耀能否再續往日榮光?

  陸風汽車曾在2016年也有過輝煌的歷史,當年前9月累計銷量達到5.78萬輛,全年銷量突破8萬輛,而這一切的成績主要歸功於陸風X7。當年這款車在造型方面與某豪華品牌旗下的中型SUV有著極高相似度,曾有月銷過1.2萬輛的“奇跡”但陸風X7在交車後不久便出現了産品品質問題。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設計、舊技術 陸風重現往日“榮耀”

陸風榮耀車尾設計

  反觀全新推出的陸風榮耀,無論是在外觀設計、還是內飾設計都已和此前的X7截然不同,不再只是一味地模倣,已經有了屬於自身特有的設計亮點但技術方面依舊止步不前。脫去“華麗”皮囊,想要憑藉全新的設計以及“穩定”的技術再次達到此前的成績恐怕並不容易。

  寫在最後

  從品牌層面來看,陸風憑藉X7的問世得到了廣泛關注,即便大部分消費者對於X7的出現更多是調侃但不可否認的是X7的推出讓陸風品牌的關注度直線上升,伴隨而來的是消費市場的良好變現,一時可謂“名利雙收”但隨著X7停産,陸風急需一款填補市場空白的産品,因此榮耀的到來尤為重要。

  從産品層面來看,陸風榮耀在設計上讓人到看其特有的原創設計,不管其能否被消費者接受可以肯定的是榮耀的正向研發讓我們看到了陸風的成長。不過,陸風榮耀在動力組成方面並沒有進行改善,此前老舊的技術就已讓X7深陷投訴風波,現如今將它移植到全新榮耀之上或許也將成為制約榮耀熱銷的根本問題。(陸風汽車供圖 作者:尹壯志)

中首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3Mz1CAKruDAAAAAAAAAAA528.695x427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