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下)

2019-11-19 09:40:0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19年第十七屆廣州國際汽車展覽會(下文簡稱:廣州車展)將於11月22日正式開幕,自2003年創辦以來吸引海內外眾多汽車廠商參展,此次也不例外。隨著SUV在國內汽車市場的盛行,SUV一度成為各大汽車廠商獲利的重要車型。而當下SUV車型市場競爭越發激烈,推出全新車型以及換代車型就顯得尤為重要,眾多廠商無一例外的將目光瞄準在廣州車展,這其中合資品牌更是將側重點瞄準在此前不太受重視的小型SUV車型上。本文將針對合資品牌推出的全新小型SUV進行介紹讓大家先睹為快。

  車型:東風標致2008

  新車看點:全新設計野性十足、車內空間有所增長

  全新東風標致2008在設計方面很大程度上保留了海外版車型的設計,全新的獅爪造型前大燈與“獠牙”日行燈極具辨識度。遺憾的是獅爪造型大燈組或將作為選裝配置出現。同時新車採用了更多棱角分明的線條,黑色車身包圍及鍍鉻飾條也為其增添了一絲野性。相比現款展現出的圓潤有了不小的突破。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下)

海外版標致2008

  車尾部分,全新東風標致2008繼續採用熏黑尾燈設計,黑色飾條連接兩側尾燈並貫穿車體後部,霧燈位於車體下部兩側,並採用了雙邊共兩齣的排氣。這樣年輕、時尚的設計很難把它和現款車型聯繫在一起。車身尺寸方面,長寬高分別為4312mm1785mm1545mm,軸距為2612mm。相比現款車型,其長度增加132mm,寬度增加40mm,高度減少35mm,軸距增加72mm,由此看來全新2008車內空間相比現款要有所提升。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下)

海外版 2008車身線條

  配置方面,根據不同配置將提供17英寸/18英寸輪圈、全景天窗、車頂行李架、黑色後擾流板/黑色外後視鏡殼等配置。動力方面,新車搭載1.2T發動機,最大功率136Ps,與現款動力總成完全相同。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下)

海外版 2008內飾設計

  車型:東風悅達起亞KX3傲跑

  新車看點:顏值華麗、尺寸增加、動力下調

  在2019成都車展上,全新一代傲跑就已亮相只不過當時名稱還是“全新一代KX3(代號SP2c)”,而在日前,東風悅達起亞宣佈將該車定名為“全新一代傲跑”(尾標及英文名保留“KX3”)。全新一代傲跑與海外版Seltos車型幾乎保持一致,高度還原自起亞SP概念車的設計風格,修長而又鋒利的分體式大燈組與虎嘯式前進氣格柵相連,使得車頭看起來年輕、時尚層次感更為豐富,硬朗的前臉設計風格與圓潤且小巧的現款完全不同。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下)

海外版 SELTOS

  車身及車尾部同樣延續了車頭的硬朗設計。車尾造型層次清晰,兩側LED尾燈中間由鍍鉻飾條相連,底部的後包圍採用黑銀雙色搭配,整體造型更為厚重,完全看不到現款車型呆萌的影子。尺寸方面,全新傲跑長寬高分別為4345mm1800mm1645(1650)mm,軸距為2630mm,相比現款長度增加75mm,寬度增加20mm,高度增加15mm,軸距增加40mm。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下)

海外版 SELTOS車身設計

  內飾方面,全新一代傲跑同樣延續了海外版Seltos內飾的整體設計,只是在部分細節之處進行了改動。儀錶盤與10.25英寸中控屏的連體式設計使得車內科技感相比現款車型有了很大的提升。得益於Seltos內飾風格的延續,使得全新傲跑內飾整體風格脫離了現款車型的保守,年輕、時尚富有科技感便是全新一代傲跑所要展現的。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下)

海外版 SELTOS 車尾設計

  動力方面,全新傲跑並未採用海外版Seltos1.6T渦輪增壓發動機+7DCT雙離合變速箱以及現款KX31.6L自然吸氣發動機+6AT自動變速箱的動力組合,新車將搭載1.5L自然吸氣發動機並搭配CVT變速箱,1.5L發動機最大功率115Ps,峰值扭矩144Nm。憑藉此搭配全新傲跑百公里綜合油耗僅為5.4L,但這樣的改動相比現款來説不僅沒有提升反而是下降。

  車型:斯柯達柯米克GT

  新車看點:細分小型SUV的新産物

  全新斯柯達柯米克GT在外觀方面融入了諸多VISION GT概念車的設計元素,作為柯米克的轎跑SUV版本,新車的前大燈組面積變小,內部融入了L形轉向燈或日行燈。並採用了多邊形的中網設計,前臉下方,U形貫穿式進氣口則搭配有蜂窩網和折線飾條,頗具運動感,相比普通版柯米克整體造型風格硬朗而不失動感。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下)

柯米克GT

  車身側面,雙色車身+D柱鍍鉻裝飾的搭配使其看起來更加年輕、富有活力。尺寸方面,柯米克GT長寬高分別為4409mm1781mm1606mm,軸距為2610mm,只有車身長度與柯米克略有區別此外均保持一致。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下)

柯米克GT車身設計

  內飾方面,柯米克GT的內飾整體造型與柯米克基本保持了一致。區別於柯米克,柯米克GT採用了印有“GT”字樣的中控臺飾條,同時全新的運動座椅也更符合其轎跑SUV的身份,其頭枕部位還加入了“GT”專屬印花。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廣州車展或將成為SUV的新戰場(下)

柯米克GT車尾設計

  動力方面,柯米克GT搭載1.5L或1.2T兩款發動機,其中1.5L發動機的最大功率為112Ps,峰值扭矩為145Nm,與現款柯米克完全相同,傳動系統或將匹配6速手自一體或7速雙離合變速箱。

  寫在最後

  東風標致2008、東風悅達起亞KX3傲跑、斯柯達柯米克GT三款小型SUV均帶給眾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不過其中全新傲跑動力下調或許會減小其在合資品牌小型SUV市場中的競爭力。此次三款小型SUV集中在廣州車展上市,是否是合資品牌開始重視此前不太受關注的小型SUV市場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隨著這三款車型的上市,小型SUV市場競爭會越發激烈,而對於消費者來説,其在小型SUV領域的可選項也就隨之增多。(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作者:尹壯志)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