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年産50萬 特斯拉德國工廠或2021年投産

2019-12-13 08:55:37 | 來源:汽車之家 | 責編:韓東林

  上個月,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宣佈,計劃在德國柏林建造一座新的電動汽車製造工廠,主要用於生産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車型。該工廠將成為繼上海超級工廠之後,特斯拉在海外的第二座電動汽車工廠。

汽車頻道【12月13日】【中首列表+要聞列表+新能源圖】年産50萬 特斯拉德國工廠或2021年投産

  據外媒報道,特斯拉最多將投資40億歐元(約合人民幣312億元)來建造德國工廠,其佔地面積大約相當於420個足球場,具體建設工作將於2020年啟動。工廠建成後,預計每年將生産電動汽車50萬輛,並能夠提供10000個就業機會。

  此前曾有媒體報道,特斯拉為了建造德國工廠,需要砍伐多達70公頃的森林。而這一舉動引起了一些環保人士的質疑,他們認為這這樣做可能會威脅到區域內的稀有動物。但是,特斯拉承諾,在砍伐之後,會在附近的另一區域重新植樹造林,且面積為所砍伐面積的3倍。由此可見,特斯拉對於建造該德國工廠投入了巨大的成本。

  特斯拉上海工廠在今年的1月7日開工,10月7日即宣佈正式投産,前後僅用了10個月的時間。按照這樣的建設速度來看,特斯拉德國工廠最快將在2021年完工並投入製造。據馬斯克透露,特斯拉的終極目標是在全球建設10至12座電動汽車製造工廠。(作者:翁萌)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