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全球銷量突破300萬輛 哈弗H6引領中國品牌走向世界

2020-03-31 09:15: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在目前國內市場中,自主品牌産出“神車”的難度是巨大的。在實力強勁的合資和進口品牌的夾縫中,一個自主品牌想要在這種內外合力的競爭中走得更遠,無疑要肩扛前所未有的壓力,砥礪前行才能贏得一份屬於自己的市場。而在眾多自主品牌中,長城汽車就是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它將壓力轉化為動力,用哈弗H6這一單一車型便博得全球超過300萬車主的青睞。在銷量成績上以“出道即巔峰”的傲人之姿,創造出了六個“第一且唯一”的冠軍傳奇,助力哈弗品牌創下十年十冠的卓越戰績。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全球銷量突破300萬輛 哈弗H6引領中國品牌走向世界

  哈弗H6全球銷量突破300萬輛

 延續十年的銷量“巔峰” 哈弗H6造就品牌輝煌

  從2010年到2019年,哈弗取得了SUV市場十連冠,這彰顯了哈弗品牌的雄厚實力,稱得上是中國汽車工業發展史上的里程碑,長城汽車也成為了最有希望在品牌力上比肩合資品牌,在産品力上超越合資品牌的自主品牌之一。強大的體系能力、強勢的市場表現和強力的拳頭産品,助力哈弗H6全球300萬銷量的達成,也吹響了中國品牌全球化的號角。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全球銷量突破300萬輛 哈弗H6引領中國品牌走向世界

  哈弗H6 300萬輛紀念版

  回顧哈弗H6的發展,該車一直以來都是自主品牌緊湊級SUV市場裏的銷量常青樹,自2011年上市至今,哈弗H6已經累積獲得了81個月銷量冠軍。至今,哈弗H6車型幾經升級換代,在各個時期面對不同的對手,始終能在該細分市場中保持絕對的銷量優勢,從這一點來看,哈弗H6的成功也造就了長城品牌的輝煌。

  延續“巔峰”的秘訣 哈弗H6代表一個時代

  如果單一分析某個細分市場,可以發現從來不缺少“爆款”車型,它們在某一代車型推出之後或許能夠迎來銷量上的激增,但很多在經歷改款或者關注度下降後都難逃綜合競爭力下降的命運,從而被消費者所遺忘,曇花一現,難稱經典。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全球銷量突破300萬輛 哈弗H6引領中國品牌走向世界

  哈弗H6

  而真正能夠將火爆的市場長久延續的車型其實並不多,哈弗H6便是其中之一。穩定且優異的銷量成績完全可被稱為自主品牌緊湊級SUV市場裏的常青樹。究其原因不難發現,H6能夠取得如今的成功,與哈弗品牌對市場精準地把握,以及H6強大的産品號召力是分不開的。不僅如此,H6車型均衡的實力在上市後的9年中積攢下來的良好口碑,以及哈弗十年間塑造起的專業SUV品牌形象同樣功不可沒,這幾點也是其他車型無法模倣和超越的。

  如果説H9是哈弗品牌越野能力以及豪華質感的“門面”,那麼H6則成為了哈弗品牌精神和物質上的雙重支柱。就像人們提起哈弗首先會想到H6一樣,H6這款車型已經成為了哈弗品牌的代名詞。自2011年上市以來,歷經9年發展,如今的哈弗H6已經暢銷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走出了自主品牌中前所未有的全球化發展道路,也讓更多的家庭生活品質得以提升。而此次300萬輛的達成,不僅創造了中國製造業的奇跡,還代表著屬於哈弗H6的時代已經到來。

  “師夷長技”的謙虛 造就“中國SUV全球領導者”的地位

  俗話説:“不謀萬世者,不足謀一時; 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簡單來説就是凡事要著眼于全局以及長遠利益。對於古人的經驗,很多至今都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法則。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當下的汽車市場,就像長城汽車所做的那樣。隨著世界全球化進程的加速推進,長城品牌在國內雖然已經取得了十年十冠的銷量神話,但目光長遠的長城汽車抱著“師夷長技”的謙虛心態,以“每天進步一點點”為目標,參與到了全球汽車市場的競爭當中。  

  生於中國,志在全球。十年來,哈弗品牌暢銷全球60多個國家,取得銷售近600萬的成績,成功的背後是哈弗在SUV領域持續深耕的結果。就像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兼銷售公司總經理李瑞峰所説的那樣:“2019年哈弗發佈了‘521全球化戰略’:用5年時間,實現年銷量200萬,成為全球專業SUV第一品牌。我們制定這樣的戰略就是要向跨國品牌下戰書,走出去,與它們正面競爭,讓中國製造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也讓全球消費者感受到中國品質和中國的力量。”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全球銷量突破300萬輛 哈弗H6引領中國品牌走向世界

  長城汽車俄羅斯工廠

  “師夷長技”方能制勝,隨著長城汽車先後在美國、德國、日本等“七國十地”建立起包括智慧駕駛、智慧網聯、造型設計、新能源等十大技術研發中心,哈弗以全球智慧凝聚中國好産品的理想在如今已經得以實現。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全球銷量突破300萬輛 哈弗H6引領中國品牌走向世界

  長城汽車印度工廠

  不僅如此,哈弗汽車還在俄羅斯圖拉州打造了中國首個全工藝海外整車工廠,自動化程度在全世界名列前茅。這與馬來西亞、厄瓜多爾、突尼斯等地的KD工廠,以及國內九大生産基地形成了“9+5”的全球化生産體系。此外,長城汽車更在年初收購了通用印度塔裏岡工廠和泰國羅勇府工廠,這不僅向世界宣告了進軍南亞和東盟市場的決心,更為哈弗繪製世界版圖添加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寫在最後:

  將目光拉回至哈弗H6,這款車型見證了自主品牌緊湊級SUV市場從無到有的階段,如今又是著眼全球市場的長城汽車從“走出去”到“留下來”的重要依仗,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款産品會創造出更多的銷量奇跡。(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