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2020 BMW企業社會責任論壇成功舉辦

2020-09-18 09:05: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9月15日,以我們在一起(We Together)為主題的2020 BMW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辦。論壇上,寶馬中國與華晨寶馬對在公益事業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利益相關方致敬,並向公眾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下寶馬企業社會責任的眾多舉措與思考。寶馬中國、華晨寶馬向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捐款1000萬元人民幣作為啟動資金,成立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寶馬愛心基金。

汽車頻道【資訊列表】2020 BMW企業社會責任論壇成功舉辦

華晨寶馬向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捐款華晨寶馬向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捐款

  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樂表示:“我代表寶馬中國向所有抗擊疫情的全國醫護人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無論是在德國總部還是中國,每個寶馬人時刻都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自今年3月以來,我們與合作夥伴共同採取的一系列復蘇舉措已見成效,充分顯示了寶馬應對挑戰的能力,我們成功將危機事件轉化為再次進步的機遇。寶馬在中國迅速而全面的復蘇,正是得益於與中國社會各界的緊密聯結。疫情再次提醒我們,我們在一起,創造共享價值,才是可持續發展的源動力。我們將繼續加大對寶馬愛心基金的投入,以實際行動回饋對中國社會的堅定承諾。”

  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魏嵐德士表示:“一個卓越的企業,絕不僅僅是銷售與利潤至上,對華晨寶馬而言,為社區、為利益相關方、為社會做貢獻,並不是一個可選項,而是我們必須履行的責任。華晨寶馬自2月17日全面復工復産以來,現已全面恢復生産和銷售,不僅如此,新工廠擴建項目順利進行、動力電池中心二期順利開業、創新純電動車型BMW iX3 成功中國首發。所有這些成就得益於中國人民、政府、合作夥伴以及利益相關方的共同努力。華晨寶馬將繼續加強與利益相關方、本土社區的聯結,為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中國社會而不斷貢獻。”

  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王建光表示:“在未來,我們會充分發揮自身在教育領域的資源優勢,與BMW共同努力,推動BMW CSR核心項目的創新升級,為社會創造更多共享價值。同時,我們也會與BMW一道,關注中國社會實際的問題,探索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為更多人創造加入公益事業的機會,為了更好的中國社會而不懈奮鬥。”

  不忘初心,後疫情時代堅定前行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之下,企業的經營發展面臨巨大挑戰,但寶馬堅持履行對中國社會的長期承諾,企業社會責任項目以創新形式繼續推進。持續16年的BMW兒童交通安全訓練營項目於今年5月從線下活動調整到網絡教育開展,日前剛結束了在重慶的公眾路演活動。持續13年的BMW文化之旅項目剛剛結束在遼寧省的探訪,寶馬發揮自身優勢,以創新思維與切實舉措,幫助遼寧省推動文化旅遊産業發展。“BMW童悅之家”快樂足球培訓受疫情影響未能如期進入學校開展,但寶馬發起對8所童悅之家學校的捐助,修建全新足球場。同時向全國44所留守兒童學校,捐助近70萬元的防疫物資,持續關注兒童的健康成長。

汽車頻道【資訊列表】2020 BMW企業社會責任論壇成功舉辦

2020 BMW企業社會責任論壇

  自1月疫情暴發以來,BMW以抗擊疫情的社會實際需求為出發點,先後發起3次捐款,累計捐贈3500萬元。同時,資助開通首條全國性的服務於廣大醫護人員、病患及社會公眾的心理援助熱線。寶馬各利益相關方同樣以切實行動,投身於抗擊疫情的戰線中來,貢獻中國社會。寶馬經銷商、各地方寶馬愛心車主俱樂部,紛紛發起捐款及各類物資捐贈。隨著中國社會進入常態化疫情防控新階段,寶馬將持續密切跟蹤疫情的發展,關注社會社區需求,時刻準備為防疫貢獻力量。

  在論壇現場,清華大學美術學院BMW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創新基地向公眾展示最新的創新孵化成果。非遺傳承人代表王小琴士,BMW童悅之家校長,寶馬愛心車主俱樂部及經銷商代表,分別分享了在寶馬企業社會責任項目中的收穫與感悟。與此同時,來自武漢的寶馬愛心車主黃大為生,媒體代表徐晨華生,心理援助熱線負責人倪子君,以及來自武漢的醫生代表也分享了在今年抗擊疫情戰鬥中的感人故事。

汽車頻道【資訊列表】2020 BMW企業社會責任論壇成功舉辦

2020 BMW企業社會責任論壇

  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到來,寶馬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有了全新的思考。一個卓越的企業,其最高的社會價值絕不僅僅是銷售與利潤至上的理念,作為力量集合體的企業必須做更多更多——為客戶、為員工、為供應商、為社區、為社會,創造共享價值。

  在中國為中國,寶馬愛心基金再出發

  2008年汶川地震後,寶馬中國及華晨寶馬設立“寶馬愛心基金”,為企業社會責任項目的開展搭建了平臺。十餘年來,寶馬愛心基金累計捐贈9700萬元。自汶川地震以來,每當重大自然災害或傳染病疫情等事件發生時,寶馬愛心基金總是第一時間行動起來。寶馬愛心基金現已發展成為聯結廣大利益方共同參與、持續貢獻中國社會的平臺。

  此次論壇上,寶馬中國和華晨寶馬宣佈將共同捐資1000萬元作為啟動資金,攜手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設立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寶馬愛心基金,開啟寶馬愛心基金的全新階段。寶馬中國、華晨寶馬從2020年開始,在未來三年內每年將持續向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寶馬愛心基金捐贈,以繼續作為利益相關方廣泛參與寶馬中國企業社會責任的平臺,以更加科學、高效、時效的方式,為中國社會做出更多貢獻。(圖片來源:寶馬集團)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