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李暉——心存敬畏的掌舵者

2020-11-26 17:32: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當問起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李暉如何評價新LS時,他是這樣表達的:“雷克薩斯不希望 LS 成為彰顯財富和地位的工具,它的歷史和現在,與太多車主的成長有著密切的關聯。無論是在成就的巔峰,還是人生旅途的平常風景中,希望LS能夠成為用戶閱盡繁華之後的心安之境。”在雷克薩斯的價值觀裏,真正的豪華是溫潤且長情的陪伴,在品牌掌舵者李暉的心中,心存敬畏則是身為雷克薩斯人對用戶最誠摯的告白。

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李暉——心存敬畏的掌舵者

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 李暉

  敬畏市場 敬畏客戶 與客戶進行更深入的情感溝通

  在李暉2020年初就任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這一職位時,曾提出“兩個敬畏”,即敬畏市場、敬畏客戶。李暉任期未滿一年,雷克薩斯2020年在中國市場累計銷售已經達到195,299台(2020年1月1日-11月19日數據),實現同比15%的快速增長,在國內競爭激烈的豪華車市場持續走高。可以説,在以銷量論成敗的汽車行業,李暉的“兩個敬畏”已經獲得了消費者和市場的認可,但李暉卻一再強調:“相比于銷售數量,我更看重銷售的品質”。

  不斷變化、不斷發展,是中國市場給雷克薩斯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2020年雷克薩斯中國之於其全球市場,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年底實現同比兩位數的增長已指日可待。雖然李暉強調銷量數字只是表像,但國內消費者對雷克薩斯品牌的推崇以及中國市場之於其品牌全球地位的重要性,還是透過這一數字得到了充分的印證。

  “取得這一成績的背後,是雷克薩斯對於行銷方式的變革,包括産品的改善和服務理念的更新,實際上我們一直在不斷地嘗試,嘗試自己創新的方式和方法。”

  而李暉所説的這種創新,正是他洞悉了自身的特點和優勢,整合上下游體系力,打出的一套區別於競品、又有著獨特品牌基因的行銷組合拳。在品牌傳播層面,雷克薩斯待人有情的品牌態度為其在疫情期及後疫情時代贏得了眾多忠實擁躉;在行銷層面,雷克薩斯以其品牌態度為背書,強調一線銷售服務人員與客戶更深入的情感溝通。李暉堅信,與用戶真誠且深層次的情感共鳴,必能贏得用戶更長久的信任和青睞。

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李暉——心存敬畏的掌舵者

塑造品牌“上品感”

  為客戶提供全價值鏈的“上品”體驗

  銷量數量層面的“一線豪華”對於李暉並沒有吸引力,李暉注重的銷售品質,是指從客戶選車、購車、用車到售後服務、保養保修、二手車等環節依次展開,打造完整的全價值鏈體系,呈獻給客戶“上品”的服務體驗。打造“上品感”,從構建舒心的環境開始,雷克薩斯今年在全國200多家門店進行設施更新,經銷商店形象全新設計,打造相比以往更溫馨、更舒適的環境,提高用戶進店的體驗感。其次在服務品質上不做絲毫妥協,雷克薩斯中國總部今年也增加了針對門店的特別培訓、考核。

  雷克薩斯的全價值鏈除了新車零售業務,也開始著重關注聚焦二手車的銷售,中國車市在經過十餘年的高速發展期後,不僅市場保有量愈發龐大,也逐步進入到個人用車更新換代的高峰期。雷克薩斯品牌有著龐大的客戶保有基礎和産品高保值率,以二手車業務為主的價值鏈延伸將成為品牌甚至全行業的新重點。

  李暉明確表示不希望雷克薩斯成為一個‘躺贏’的品牌,也不希望雷克薩斯的經銷商是靠‘躺贏’賺錢的,而是要時刻懷著感恩的心,回饋客戶。經銷商給予客戶的服務要反應更快一點、想得更多一點、做得更多一點,在原有服務水準基礎上更進一步。用李暉的話來總結:“我希望通過我以身作則,帶領團隊影響我們的經銷商,真正做到對客戶以心至誠。我們需要有戰鬥力、有服務精神,需要真正做到以人為本,在全價值鏈上為客戶提供‘上品’的體驗。”

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李暉——心存敬畏的掌舵者

李暉在中國用戶與雷克薩斯之間架起一座橋梁

  肩負向雷克薩斯國際傳達中國消費者聲音的使命

  除了致力於為中國消費者打造“上品”體驗,李暉更加強調了自己所處職位的另一項重要使命——將中國市場的聲音強有力地傳遞給雷克薩斯總部。“新LS,便是在原有産品的基礎上聽取了更多中國客戶的意見反饋所做的升級。中國市場和中國消費者越來越重要,中國消費者對汽車的理解和汽車文化的解讀比以往有更大的進步,我們要適應這個變化和升級。”中國市場、中國客戶對汽車産品、對豪華品牌汽車的理解在發生變化,對軟體方面的強烈需求反向推進廠商、經銷商店新的研發方向和全新行銷方式變革,李暉表示會汲取中國市場的切實需求和反饋,加大雷克薩斯在軟體方面的研發投入,在後續推出的新車型上將呈現更加適合中國消費者的科技設計。

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李暉——心存敬畏的掌舵者

新LS聽取了更多中國客戶意見反饋進行升級

  雷克薩斯也意識到了中國市場消費年輕化的特殊性,美國市場用戶年齡偏高的經驗自然在中國市場無法並行,因此可以看到雷克薩斯不僅在産品方面進行引導,也在全盤考量中國年輕消費者的所需所想,李暉也一直在針對這一問題設問:“現在的年輕人真正想要什麼?年輕人購買豪華車將以什麼方式購買?用什麼行銷方式去滿足年輕人的要求?”很顯然,單一的産品價值並不足以迎合年輕消費群體,一再強調的全價值鏈才是打開年輕用戶心門的鑰匙,包括金融産品、保險産品、衍生服務甚至包括改裝業務等等,逐一對應著年輕人最切實的需求。

  在李暉的意識中,自己是中國客戶與雷克薩斯總部之間的一座橋梁,讓總部能夠更加重視、理解、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如果脫離了市場需求去研發、設計産品,會辜負了中國市場,也可能會喪失在中國市場的發展機會。我們在不斷地收集中國消費者的聲音,我需要讓總部重視這些聲音,轉變以前以美國為主導的産品設計理念。雷克薩斯説中國市場最重要,不是口頭上説的,是要付諸以行動的,我就是這一行動的踐行者之一。”(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