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現代化實訓基地正式授牌

2020-11-27 14:25: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11月18日,常熟市職業教育現代化實訓基地授牌儀式在江蘇省常熟中等專業學校舉行,奇瑞捷豹路虎現代化實訓基地被正式授牌。奇瑞捷豹路虎現代化實訓基地的建立,不僅是繼教育部中英現代學徒制試點項目的再拓展,更是以創新模式助力當地職業人才培育和發展的積極探索實踐,打造産教融合新典範。

奇瑞捷豹路虎現代化實訓基地正式授牌

常熟市職業教育現代化實訓基地獎牌

  奇瑞捷豹路虎現代化實訓基地是常熟市教育局、財政局、慈善總會啟動的首批市現代化實訓基地之一。該實訓基地覆蓋精益生産實訓區、安全體驗培訓區、基礎技能培訓區、3D列印技術創新工作室、投産培訓區、活動展示區等培訓功能。通過採用理論、實操、體驗等培訓方式,使受訓者掌握基本的操作技能,強化對實際生産過程的認知。同時,奇瑞捷豹路虎現代實訓基地引入3D技術創新工作室,不斷優化3D技術與裝配工藝的融合。

  奇瑞捷豹路虎現代化實訓基地的建立,使職業教育與企業人才發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有效融合貫通,基地將為常熟有效培養技術人才,助力強化常熟産教融合現代職教改革工作的積極實踐。

奇瑞捷豹路虎現代化實訓基地正式授牌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廠

  引入中英現代學徒制 積極構建産教融合人才體系

  作為一家把全球品質置於首位的高端汽車企業,奇瑞捷豹路虎一直積極推行“馭動卓越”人才戰略,將人才體系建設視作企業發展的重中之重。早在2014年,作為國家教育部第二批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在江蘇省教育廳、英國駐上海領事館的關心支持,以及英國製造業協會學徒制認證機構EAL和英國沃裏克郡學院的合作指導下,奇瑞捷豹路虎就與江蘇省常熟中等專業學校合作,實施開展中英現代學徒制試點項目。這是公司首次為在中國培養技術型人才而進行的項目,是奇瑞捷豹路虎人才發展體系的重要項目。

  通過政府、學校、企業和行業的通力合作以及工學結合的創新舉措,奇瑞捷豹路虎中英現代學徒制試點項目已卓有成效。2020年1月9日,江蘇省發改委公示了首批83家産教融合型試點企業名單,奇瑞捷豹路虎名列其中。此次入選是對奇瑞捷豹路虎在人才培養、校企合作、産教融合方面的充分認可,也意味著未來奇瑞捷豹路虎將會被納入江蘇省産教融合型企業建設培育庫,享受國家相關政策支持。

  依託現代化實訓基地 打造産教融合新典範

  在中英現代學徒制試點項目的持續賦能下,奇瑞捷豹路虎將産教融合進一步推進。奇瑞捷豹路虎現代化實訓基地基於企業與常熟中等專業學校多年來以中英現代學徒制項目的成功經驗,集生産、培訓、創新、技術孵化、展示交流、黨建於一體,在企業內部搭建理論與實際一體化教學環境、創新教學模式,打造“精、專、強”的專業師資隊伍,不斷深化産教融合、加深校企合作的廣度與深度。此次,實訓基地打造了全新模式的産教融合人才培養體系,將推動培養一批技術精湛、素質全面的汽車技能人才隊伍,為社會帶去越來越多優秀創新人才。

  奇瑞捷豹路虎致力於培養融入企業文化、認可企業核心價值觀、具備專業知識及職業素養的汽車行業高技能人才,共同提升企業和學校的團隊學習和創新能力,使企業、學校、學生共贏。奇瑞捷豹路虎現代化實訓基地將統籌政府、企業與學校多方資源,集各方優勢,形成合力,並基於統籌規劃、校企共建、開放共享和系統推進四大原則運營,實現校企信息互通、文化互融、資源共享,並致力於服務行業企業,促進基地的可持續發展。

奇瑞捷豹路虎現代化實訓基地正式授牌

奇瑞捷豹路虎全係産品

  未來,奇瑞捷豹路虎將進一步承擔産教融合型試點企業社會責任,為培養高素質技能型人才發揮優勢作用,為我國職業教育的高品質發展貢獻一己之力。(圖片來源:奇瑞捷豹路虎)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