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長城汽車第1000萬輛整車下線 篤定變革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轉型

2021-01-20 09:45: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1月19日,“跨越千萬 智在全球——長城汽車第1000萬輛整車下線儀式”在長城汽車徐水智慧工廠隆重舉行。伴隨著一輛全新的第三代哈弗H6的緩緩下線,長城汽車正式成為國內首個聚焦SUV和皮卡品類進入“千萬俱樂部”的車企,在發展歷程中又迎來了一個全新里程碑。

  長城汽車輪值總裁孟祥軍、長城汽車副總裁劉向上、張國欣、張蘇傑、王印明,以及整車事業部、生産企劃管理部、徐水分公司等領導一同出席並見證了這一榮耀時刻。

汽車頻道【今日焦點】長城汽車第1000萬輛整車下線 篤定變革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轉型

長城汽車第1000萬輛整車下線儀式

 三十年砥礪前行 鑄就中國汽車全新里程碑

  長城汽車輪值總裁孟祥軍表示:“過去三十年,長城汽車趕上了改革開放、趕上了中國汽車市場的‘黃金時代’,在中國快速發展的大環境下,引領了中國汽車在SUV領域的集體突圍,並成功突破了中國品牌頭上的天花板,終結了合資品牌的暴利時代,為提振中國汽車産業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汽車頻道【今日焦點】長城汽車第1000萬輛整車下線 篤定變革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轉型

長城汽車輪值總裁孟祥軍發表致辭

  如今,長城汽車已成長為舉足輕重的中國汽車力量,旗下擁有哈弗、WEY、歐拉和長城皮卡四大品牌,均為各領域的佼佼者。其中,哈弗品牌作為中國SUV全球領導者,已連續11年奪得中國SUV品牌銷量冠軍,全球累計銷量已超650萬輛;WEY品牌作為長城汽車向上突破的先鋒軍,已成為首個累計達成40萬輛的中國豪華SUV品牌;歐拉品牌是長城汽車探索新能源領域的純電動汽車品牌,目前穩居新能源行業第一陣營;長城皮卡是國內當之無愧的皮卡霸主,市佔率近50%,連續23年奪得國內、出口銷量第一,全球累計用戶近190萬。

汽車頻道【今日焦點】長城汽車第1000萬輛整車下線 篤定變革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轉型

第三代哈弗H6從生産線上緩緩駛下

  三十年砥礪前行迎來第1000萬輛的整車下線,背後離不開長城汽車在全球市場的持續深耕。目前,長城汽車已經構建了以中國保定總部為核心,涵蓋歐洲、亞洲、北美的“七國十地”全球化研發佈局,並在全球範圍內建立了12座整車生産基地和5座KD工廠,形成了“12+5”的全球化生産體系。同時,長城汽車在全球的銷售網絡超過500家,覆蓋俄羅斯、澳大利亞、南非、智利、厄瓜多爾、沙特、阿聯酋、馬來西亞等全球6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核心城市核心商圈。

  正是基於日益完善的全球化研、産、銷體系,30年來,長城汽車以精匠的産品品質、共情的情感溝通以及入微的細緻服務,收穫了全球近千萬用戶對企業技術、産品、品牌、服務的深度認同,由此締造了第1000萬輛整車下線的全新里程碑。

汽車頻道【今日焦點】長城汽車第1000萬輛整車下線 篤定變革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轉型

長城汽車第1000萬輛整車下線

  作為長城汽車1000萬輛整車的代表,這輛全新的第三代哈弗H6也被賦予了更為重要的歷史意義——長城汽車第1000萬輛整車將由北京汽車博物館收藏展示。北京汽車博物館作為中國國家公益性汽車主題博物館,展現了世界汽車從無到有的百年發展歷史,以及中國汽車工業的起步、發展與壯大,揭示汽車工業對人類文明和社會發展的偉大貢獻與影響。長城汽車第1000萬輛整車作為中國民族汽車品牌的代表車型,在北京汽車博物館收藏展示,既是中國汽車歷史文化的見證者與訴説者,也向世界展示著中國汽車的科技與文化。

 著眼未來出行 篤定轉型迎戰下一個千萬輛

  第一個1000萬輛的達成背後,長城汽車在30年櫛風沐雨中經歷了改革開放的紅利,見證了中國汽車産業從起步到快速發展的過程。而如今,全球汽車産業環境正面臨著全球經濟下行,5G、AI等新興科技崛起等複雜的新環境、新挑戰。

  站在新時代的起點上,2020年,在創立三十週年之際,長城汽車提出了由汽車製造企業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轉型的戰略目標,加速組織變革,致力於以更科學、更高效的組織架構與機制,提升企業運行效率與品質。同時,為賦予企業更多活力、創新力,長城汽車發佈了全新企業文化,提出全新的使命願景與核心價值觀,指引企業上下更堅定地朝著轉型目標邁進。

汽車頻道【今日焦點】長城汽車第1000萬輛整車下線 篤定變革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轉型

迎戰下一千萬輛時代

  面對未來技術挑戰,長城汽車以檸檬、坦克、咖啡智慧三大技術品牌,佈局未來前瞻的技術研發,並以此為依託發佈長城檸檬混動DHT、咖啡智駕等多項前瞻技術,打造了多款備受青睞的網紅産品。為應對未來碳中和的發展趨勢,長城汽車在清潔化動力、新能源領域不斷突破,加大混動、純電動汽車的核心技術研發投入,發佈了包括GW4N20發動機、9DCT變速器、9HDCT變速器和三合一電驅動總成在內的新一代動力總成,更持續探索動力電池、氫能應用技術,發佈了包括95kW乘用車燃料電池系統發動機等多項核心技術産品,努力搶佔綠色能源革命下一個高點,以多路線協同並進,積極響應國家新能源發展戰略,全面佈局綠色出行産業鏈。

汽車頻道【今日焦點】長城汽車第1000萬輛整車下線 篤定變革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轉型

依託于長城檸檬平臺打造的第三代哈弗H6

  未來,在千萬用戶的基盤之上,在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轉型的征程之中,長城汽車將繼續深化體制機制變革、企業文化的重塑煥新,以及核心技術的持續進階,以更優質的産品,創造更多、更大的價值,讓全球用戶感知到未來出行的驚喜,展示中國製造的智慧與魅力。(圖片來源:哈弗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