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2.98萬元起售 長安奔奔E-Star國民版的“精明賬”

2021-01-20 09:39:3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回溯剛剛過去的2020年,五菱宏光MINI EV毫無疑問是最具話題度的新能源車型,自7月上市以來,創造年銷量127,651輛(數據來源上汽通用五菱)的神跡,憑一己之力證明——國內新能源基礎出行市場存在巨大的市場需求,宏光MINI EV也在沒有直接競爭對手的市場環境中獨孤求敗。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2.98萬元起售 長安奔奔E-Star國民版的“精明賬”

奔奔E-Star國民版

  隨著細分市場潛在式需求被釋放,市場中必然會有更多同級別、同類型的産品出現,長安奔奔E-Star國民版便隨著五菱宏光MINI EV的腳步進入市場,心動版車型2.98萬元、心悅版車型3.98萬元的價格設定也精準的鎖定了宏光MINI EV全係三款車型2.88萬-3.88萬元的價格區間。對於消費者而言,3萬元價格段內有了第二個選擇,對於長安新能源而言,梳理優化已有産品線迎合市場需求的舉動,也是一筆精明賬。

 産品以老“代”新 長安顯現體系優勢

  無論從任何角度出發,奔奔E-Star國民版都稱不上絕對意義的新車型,産品的外觀、內飾完全沿用奔奔EV,雖然在外觀涂裝上更為注重時尚感,但不難看出奔奔E-Star國民版的直系“血緣”關係。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2.98萬元起售 長安奔奔E-Star國民版的“精明賬”

奔奔E-Star國民版

  而在消費者格外關注的續航能力方面,奔奔E-Star國民版則集合了奔奔EV與奔奔E-Star兩代車型,3.98萬元的心悅版車型採用了與奔奔E-Star相同容量的32.3kWh電池,但快充需要進行額外選裝,NEDC續航里程同為301公里;2.98萬元的心動版車型則採用了與奔奔EV相同的電機,NEDC續航150公里。

  考慮到奔奔E-Star與奔奔EV之間新老兩代産品的迭代關係,不難看出奔奔E-Star國民版的産品定位與導向。奔奔EV在終端市場正處於清貨階段,隨著産品生命週期步入尾聲,奔奔E-Star國民版通過降低産品價格的形式重塑産品競爭力,並且與擁有著新設計、新配置、新核心技術的奔奔E-Star形成産品階梯,完成奔奔E-Star産品線的價格下探,覆蓋更廣泛的市場。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2.98萬元起售 長安奔奔E-Star國民版的“精明賬”

奔奔E-Star國民版

  新能源入門級産品陣營中,大多數廠商雖有相應級別産品投放市場,但苦於成本控制、市場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入門級産品更新換代的頻次普遍偏低,産品也大多處於“高不成低不就”的處境,這也促成了五菱宏光MINI EV這種明確低價策略産品的成功。長安新能源在入門級産品市場握有相對充裕的産品積累,促成了奔奔E-Star國民版上市的可能,也能夠第一時間在新能源基礎出行市場實現産品投放。

  3萬元級“超大杯”産品

  五菱宏光MINI EV的産品力並沒有太多亮點,120公里與170公里的續航能力僅能滿足代步通勤需求,配置水準僅能維繫常規駕駛,安全配置方面的不足在3萬元級的價格段內也無法過多苛責。可以説在此前沒有直接競爭對手的環境中,宏光MINI EV制定了細分市場的遊戲規則,消費者在該價格段內也主觀的忽視了很多産品存在的不足。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2.98萬元起售 長安奔奔E-Star國民版的“精明賬”

奔奔E-Star國民版

  奔奔E-Star國民版在續航能力、空間尺寸、安全配置方面相比宏光MINI EV都有著更好的呈現,二者間千元的差價也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奔奔E-Star國民版預售3天訂單破6000輛也足以説明市場的反饋。尺寸方面,奔奔E-Star國民版車身長寬高分別為3770/1650/1570mm,軸距為2410mm,相比宏光MINI EV的車身尺寸(長寬高分別為2917/1493/1621mm,軸距1904mm)優勢非常明顯。

  續航能力上,宏光MINI EV的長續航版本NEDC續航能力為170公里,標準續航版NEDC續航120公里,相較于奔奔E-Star國民版兩款車型NEDC續航130公里與301公里的表現,顯然奔奔E-Star國民版的使用半徑更大。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2.98萬元起售 長安奔奔E-Star國民版的“精明賬”

奔奔E-Star國民版換擋機構

  車身安全長安奔奔E-star在這方面也是做了充分的考慮,首先前懸尺寸815mm,後懸尺寸540mm,發生前後碰撞時,可以為車內乘客提供充足的緩衝空間,有效保護乘員安全,這是同級別競品所不具備的。前防撞橫樑採用高強度鋼材輥壓成型,顯著提升正碰防護能力,保護後排乘員安全,另外帶電池方面奔奔E-Star國民版電池採用更高等級防護,電池總成具備IP68級防水防塵性能,雨天行駛無憂,保證電池系統各項性能行業更優。

  寫在最後:

  對於長安新能源而言,通過現有産品的優化快速進入熱門市場無疑是一筆“精明賬”,對於消費者而言,在幾乎完全相同的價格內有了第二個或者説産品力更全面的選項也不難做出聰明的取捨。但很容易被忽視的一點在於,奔奔E-Star國民版官方呈現的價格圖中,“限量”出現在了括弧之內,奔奔E-Star國民版具體的産能規劃要打上一個問號,畢竟這是一款基於老産品、老平臺打造的“新産品”,會不會是廠商短期內的過渡産品也需要時間的驗證。同時考慮到五菱宏光MINI EV在細分市場中斐然的地位,奔奔E-Star國民版還要面對競品市場口碑影響力這一“無形”的競爭力,或許短期內奔奔E-Star國民版會爆發可觀的銷量數據,但長線預測上看已經完成年度改款升級的宏光MINI EV競爭力或許更為強勢。(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