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威馬第三款SUV下線

2021-01-21 09:12: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1月19日,在湖北黃岡星暉工廠具備感知力、智慧化、自我進化力三方面達到了全新高度的威馬W6下線,新車將在今年上海車展正式交付。與傳統的下線儀式不同,威馬W6從生産線駛到儀式現場的全程並沒有人員在車內駕駛,從識別路線到避讓障礙物最終準確登臺,全部動作均由車輛自動完成,這是國內首款量産的具備無人駕駛功能的智慧電動車型。

  下線儀式威馬汽車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沈暉介紹了威馬2021年四大技術方向

汽車頻道【資訊】威馬第三款SUV下線

威馬汽車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沈暉

  2021年佈局換電技術;2021年底發佈轎車車型,新車續航里程超800公里;固態電池持續推進;熱管理系統升級。同時,表示:“新平臺在開發中,目標是在智慧化、感知力和進化力在三方面超越同時期特斯拉。”還預計未來五年新能源汽車銷量佔比5-20%的過程中,10-25萬元區間更有機會。

   威馬W6作為一款可自主泊車的全新SUV,新車在電子電氣架構、網關、域控制器、語音交互、場景化體驗等方面採用全新設計。

汽車頻道【資訊】威馬第三款SUV下線

威馬W6正式量産

  硬體層面,W6搭載了首款7納米製程車規級高通8155晶片、5G基帶以及威馬汽車自研的自動駕駛域控制器,在軟體定義硬體的趨勢下,威馬W6可實現更強大的OTA升級能力。此外,W6的車機網關引入了雙作業系統備份機制的冗余設計,當系統在後臺OTA升級時,車輛仍可正常駕駛,所有的更新都在後臺自行完成,對車輛的正常使用毫無干擾,避免了升級過程中的安全隱患。據沈暉介紹:“威馬W6借助百度Apollo平臺的百萬級雲算力,實現了高頻停車場景下的無人駕駛能力。未來,威馬將聯合百度Apollo延展更多場景,包括開放道路下的高級輔助駕駛等功能,有望在2021年通過OTA的方式與用戶見面。用戶只需要把車輛停在停車場的入口,車會在無人狀態下自動駛入停車場內,尋找並泊入可停靠的車位。駛出停車場也同樣便捷,只需手機遠程一鍵式操作,車輛依然會在無人狀態下自動駛出停車場,安全停到用戶的面前。”

汽車頻道【資訊】威馬第三款SUV下線

自主泊車功能集成在中控顯示屏

  目前,國內外互聯網科技巨頭、傳統車企和創業公司紛紛投身汽車智慧化變革,提出了多種自動化駕駛解決方案實現自主代客泊車,行業預測到2023年,自動泊車系統的普及率會超過20%。而威馬W6能率先實現自主泊車商業化落地,在智慧化上已經取得了階段性的成功。(圖片來源:威馬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