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嵐圖汽車-30℃全球測試同行者第三站正式啟動

2021-01-25 09:11: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1月21日,嵐圖FREE高寒測試在呼倫貝爾牙克石舉行,本次測試是嵐圖汽車全球測試同行者的第三站。牙克石冬季平均溫度-30℃,可模擬用戶最嚴苛的低溫出行場景,為電動汽車高寒測提供了一個專業測試環境。在高寒測試中,嵐圖FREE進行了寒區耐久路試、EMS/VCU/BMS標定、熱管理/空調標定與驗證等,展現車輛在極寒環境下的穩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作為零焦慮中大型智慧電動SUV,嵐圖FREE繼高溫高原測試、整車強化耐腐蝕測試和高寒測試後,今後還將展開NVH、動力耐久、碰撞和電池包等一系列測試,將於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

汽車頻道【資訊】嵐圖汽車-30℃全球測試同行者第三站正式啟動

嵐圖FREE高寒測

  對於電動車最具挑戰性的高寒測試,嵐圖汽車誠邀用戶親身體驗,讓外界了解造車背後的眾多故事及極端環境下的車輛表現。作為“創享計劃”的一部分,嵐圖汽車面向全球招募測試同行者,邀請用戶、媒體、消費者意見領袖等嘉賓深度參與嵐圖汽車産品的誕生過程。作為第15號測試同行者,嵐圖汽車COO蔣燾表示:“從研發設計、試驗測試、採購,到生産製造、驗證、交付,嵐圖汽車設定了嚴格的品質驗證程式,構建了最嚴苛的高端新能源車生産和品質管理體系,致力於為用戶提供超越期待的極致品質體驗。”

  對於新能源汽車而言,電池包等高壓部件在寒冷冬季充/放電功率受限,直接導致續航里程嚴重縮水,動力電池電量急劇衰減,充電慢、充電時長大幅增加,車輛電子元器件在低溫下也極易失效。與此同時,用戶對空調取暖、座椅加熱以及除霜除霧等功能提出更高要求,這增加了電動車主冬季出行的里程焦慮。此外,在寒冷冬季,由於冰雪路面附著力低,電動汽車極易出現低速失控等事件,也增加用戶安全出行焦慮。

汽車頻道【資訊】嵐圖汽車-30℃全球測試同行者第三站正式啟動

嵐圖FREE高寒測

  在寒區耐久路試中,嵐圖FREE升溫快,冷啟動性能優異。即便是在-30℃環境下,仍然能夠迅速將電芯溫度提升並保持在15度至25度之間,保證電池能處在最佳充/放電狀態。為提升車輛耐久性,嵐圖參考奧迪、奔馳等豪華品牌的經驗,打造了行業內最全面、最嚴苛的驗證體系。不僅如此,為了提升駕乘舒適性,嵐圖汽車採用行業豪華品牌獨有的做法,專門針對嵐圖FREE進行冬夏季異響耐久試驗,保證了用戶的駕乘體驗。

  在EMS/VCU/BMS等新能源整車及系統標定測試中,嵐圖FREE亦表現出色。嵐圖FREE配備了總扭矩高達500N·m的強大雙電機,在複雜冰雪路面上,無論是直線行駛,還是在爬坡、下坡和轉向變道,嵐圖FREE都能以最合理的扭矩配比,讓前後兩個電機完美配合,保證車輛安全穩定行駛。動力電池在低溫下的性能表現,也是嵐圖本次標定的重中之重,標定過程覆蓋了用戶在低溫下的幾乎所有場景,保障動力電池在低溫下的SOC計算精度、電器可靠性以及充放電性能。

汽車頻道【資訊】嵐圖汽車-30℃全球測試同行者第三站正式啟動

嵐圖FREE高寒測

  作為全球第13號測試同行者,蔚來ES6車主、蔚來碳粉俱樂部創始人陳仁偉説:“在寒冷的冬天,很多純電動車都遭遇了冷空氣的‘降維打擊’,電量急劇衰減,充電慢、充電時長大幅增加。嵐圖敢於開放測試體驗環節給電動車用戶,通過開展高寒測試,全面驗證和展示了嵐圖FREE在超低溫環境下的動力性能、續航能力和安全性。試駕過程中,我感受到嵐圖FREE底盤非常有高級感,懸挂調校偏向舒適,有大廠調校風範,尤其是在空氣懸挂降低車身後重心下移,在前雙叉臂/後多連桿懸挂的加持下,運動能力也很棒。”

  除了冬季續航里程的衰減之外,解決用戶對於冬季出行剩餘里程焦慮也是嵐圖的重中之重。嵐圖汽車通過前期大量的試驗,對不同路況、不同電量、不同駕駛風格甚至不同暖風設定等進行了詳細分析及優化,力爭將剩餘續航里程精準的顯示在用戶眼前。

汽車頻道【資訊】嵐圖汽車-30℃全球測試同行者第三站正式啟動

嵐圖FREE高寒測

  在熱管理/空調標定與驗證中,嵐圖汽車首創智慧動態熱管理(Intelligent dynamic thermal management)-IDTM,可隨著環境、溫度的變化,對整車熱管理進行智慧動態調節,保證整車在常規工況、極端工況和極端天氣下的出色性能表現以及用戶駕乘體驗。嵐圖FREE增程版車型佈置300多個感測器,包含溫度感測器、風速感測器、流量感測器、轉速感測器等,多維度測試電池包內外溫度和前機艙溫度,並結合用戶實際使用場景,進行200多個場景的熱管理策略標定。

汽車頻道【資訊】嵐圖汽車-30℃全球測試同行者第三站正式啟動

嵐圖FREE高寒測

  自2020年7月正式發佈以來,嵐圖汽車持續加快高品質産品的投産進程。嵐圖FREE定位於零焦慮中大型智慧電動SUV,提供增程電動和純電動兩種動力方案,擁有4種智慧座艙模式,全係標配高級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增程電動車型綜合續航860km,現已全面開啟預約,將於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隨著嵐圖FREE的推出,嵐圖汽車期待為新中堅力量提供零焦慮的電動體驗,為中國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增添新動能。(圖片來源:嵐圖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