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小鵬P7迎來重大OTA升級 NGP自動導航輔助駕駛等40余項功能開放

2021-01-28 09:05:0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1年01月26日,小鵬P7迎來了小鵬汽車史上推送功能最多、最強的一次OTA升級,Xmart OS版本號為2.5.0。本次升級覆蓋自動輔助駕駛、全場景語音、音樂座艙、應用生態以及用戶用車習慣設置等多個模組,共新增了40多個新功能,並實現了200多項用戶體驗優化,而用戶期待已久的NGP自動導航輔助駕駛(公測版)(以下簡稱NGP)也將向用戶開放。此次升級不僅將使小鵬P7成為當下國內市場最智慧的量産車型之一,也標誌小鵬汽車通過全球唯二的全棧自研真正引領了中國本土化智慧汽車的進化。

  為了讓用戶在升級前更好地了解這些業內領先的新功能,小鵬汽車特意在本次升級正式推送前,于1月26日召開“小鵬P7 OTA升級説明會”,通過在線直播的方式為用戶深入解讀本次OTA背後的思考,介紹並講解包括NGP自動導航輔助駕駛在內的諸多新增功能。在説明會上,小鵬汽車副總裁紀宇表示:“一直以來,我們在智慧功能體驗方面都非常關注客戶使用率、口碑、穩定性、安全性等這些指標,所以在我們選擇OTA的功能時,首要考慮的就是對於客戶有用的功能,儘量減少華而不實的功能開發。同時,我們認為科技是要向善的,我們有義務把當前的技術條件下一些智慧功能還不能解決得非常好的弱勢場景,明明白白的告訴客戶,並幫助用戶更好地去使用它。”

汽車頻道【資訊】小鵬P7迎來重大OTA升級  NGP自動導航輔助駕駛等40余項功能開放

小鵬汽車副總裁紀宇

  NGP自動導航輔助駕駛功能開放 引領中國智慧出行體驗

汽車頻道【資訊】小鵬P7迎來重大OTA升級  NGP自動導航輔助駕駛等40余項功能開放

NGP自動導航輔助駕駛

  NGP,全稱為“NGP自動導航輔助駕駛”,指的是可以基於用戶設定的導航路線,實現從A點到B點的自動導航輔助駕駛。當前小鵬P7在具備XPILOT 3.0系統的智尊版及鵬翼版上,可實現高速NGP,即在高精度地圖所覆蓋的多數高速公路和部分城市快速路可實現NGP功能。該功能目前可實現輔助用戶實現自動變道超越慢車、自動選擇最優車道、自動限速調節、自動進出匝道、自動切換高速公路、變道自動緊急避讓、交通錐桶識別/避讓、大貨車規避、夜間超車提醒、故障車輛避讓等功能,在適用路況下可輔助按照導航路徑行駛,引導車輛抵達目的地。NGP(公測版)具有更高的場景覆蓋率、更高的換道效率和更低的人工接管率,更符合人類駕駛習慣,更適合中國路況。依託小鵬汽車全球唯二全棧自研的強大技術能力和量産最強的自動駕駛架構,小鵬P7將為用戶提供業內領先的自動輔助駕駛體驗。

汽車頻道【資訊】小鵬P7迎來重大OTA升級  NGP自動導航輔助駕駛等40余項功能開放

SR自動駕駛環境模擬顯示

  此外,小鵬P7通過OTA升級還將新增“SR自動駕駛環境模擬顯示”,成為首個搭載SR的量産車型。NGP(公測版)開啟後,車輛大屏將顯示車輛周圍360°視角、環境模擬、限速指示和施工提醒等信息,讓駕駛員實時了解車輛周邊狀態。不僅如此,NGP(公測版)還具備4級安全警示、動態交通數據融合、環境數據融合等安全措施。

  當前,自動輔助駕駛絕不是為了替代駕駛員,而是幫助駕駛員擁有更輕鬆、更安全的出行體驗。因此,小鵬APP開放了“智駕學院”專欄,推出了NGP安全提示視頻及業內首個自動輔助駕駛駕駛員考試,希望用戶在首次使用NGP前完整觀看視頻並完成考試,更好地了解和使用NGP。

  不止NGP  XPILOT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開放並優化多項功能

  除了明星産品NGP以外,在本次OTA中小鵬P7的XPILOT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還新增及開放多項主動安全輔助功能,包括FCW前向碰撞預警、RCW後方碰撞預警、LDW車道偏離預警、DOW開門碰撞預警、RCTA後方橫向來車預警、AEB自動緊急制動和TSR交通標誌識別等,為用戶出行提供全方位的主動安全保障。同時,搭載XPILOT 2.5系統的P7智享版車型將開放LCC、ALC等行車功能,搭載XPILOT 3.0系統的P7智尊版、鵬翼版車型將優化行車功能體驗,ACC支持在車輛靜止時踩制動或 AutoHold 的情況下激活,LCC優化輔助過彎能力,ALC功能最低可用車速下調至 45km/h。

  在自動泊車方面,本次OTA升級通過對演算法的優化將已是業界領先的自動泊車又變得更好用了。相較之前的版本,自動泊車成功率提升26%,泊車完成姿態正確率提升了7%,側前車位識別率達到88%,泊入成功率提升26%,並在智享版、智尊版、鵬翼版車型上新增了手機泊車輔助。

  Xmart OS車載智慧系統升級覆蓋多個領域 全場景語音更快更強 音樂應用好看好用

   2020年10月全場景語音功能推出之後,小鵬P7成為了全球首款擁有全語音車載系統的車型,贏得了用戶和業內人士的廣泛讚賞。此次OTA升級後,Xmart OS 2.5.0中的全場景語音功能將得到進一步的優化,響應速度提升20%,新增支持能量中心、藍牙電話、攝像頭3個應用,提升語音使用流暢度,並新增“打開/關閉單踏板模式”“關閉低速模擬音”等多個實用的全局指令。此外,針對以往用戶困擾的“挂入R擋後語音導航被打斷”問題,也在本次Xmart OS 2.5.0中得到優化。未來,用戶在挂入R擋後,導航搜索多輪對話不會退出,只是暫停,在退出R擋後可恢復對話,不必再次喚醒。

汽車頻道【資訊】小鵬P7迎來重大OTA升級  NGP自動導航輔助駕駛等40余項功能開放

Xmart OS 2.5.0全新音樂應用介面

  在用戶最常用的音樂應用方面,Xmart OS 2.5.0將對應用介面進行全新改版,使其介面更美觀、佈局更合理、邏輯更清晰,同時還將對搜索功能、歌詞顯示、排行榜等功能進行優化和升級。同時,Xmart OS 2.5.0還將新增網易LOOK音頻直播、HIFI音樂、咪咕愛唱等全新音頻應用,打造業內最全的音頻應用生態。

  除此以外,智慧導航一鍵降地鎖、燈舞定時播放、用車習慣分組設置等功能也將通過此次OTA開放。據悉,此次OTA已于01月26日晚20:00開始正式推送。如果用戶在升級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可登陸小鵬汽車APP的“問答”版塊,將有專員在線為用戶答疑解惑。(圖片來源:小鵬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