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沒有“低調”的理由 哈弗赤兔競爭力分析

2021-03-02 09:00: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近日,長城哈弗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一組燈謎海報,“赤兔”這款哈弗旗下的全新SUV車型作為燈謎的謎底揭開了神秘面紗。結合此前曝光的消息來看,赤兔基於檸檬平臺打造而來,或將於4月份開啟預售,預計售價在7萬至12萬元左右。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沒有“低調”的理由 哈弗赤兔競爭力分析

哈弗赤兔燈謎海報

  “另類”命名得到市場青睞

  從哈弗系列的大狗、坦克300、初戀,到WEY系列的咖啡、拿鐵、瑪奇朵再到歐拉系列的白貓、好貓等車型,長城近年來正在通過命名方式盡可能與年輕消費者産生共鳴,儘管一度被很多人看作是嘩眾取寵、吸引目光的“聽覺”行銷,但從一系列車型的銷量數據來看,這種命名方式已經得到了消費者的認可。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沒有“低調”的理由 哈弗赤兔競爭力分析

哈弗赤兔

  數據顯示,哈弗大狗上市次月銷量就突破7000輛,36天銷量破萬。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均交出了過萬的銷售成績。此外,另一款採用全新命名方式的哈弗初戀自2021年1月11日上市以來,截至當月底,取得了5614輛銷量成績。

  值得一提的是,長城旗下其它子品牌車型也表現不俗,長城炮今年1月份銷售12058輛,坦克300銷售6018輛。從銷量數據上可以看出,即便這些車型擁有相對“另類”的名字,但這種命名也成為了行銷優勢,幫助這些車型以較快的速度度過銷量爬升期。

  車如其名 “赤兔”大有可為

  當然,僅靠行銷或許能讓一款車在短時間內吸引無數目光,但決定這款車走多遠的還要硬實力。首先從外觀上看,哈弗赤兔採用了最新的家族設計語言,大尺寸的進氣格柵搭配車頭兩側造型淩厲的前大燈,視覺效果極具衝擊力。此外,新車的日行燈與大燈採用了分體式設計,帶來了更強的科技感。側面來看,新車線條同樣動感時尚,側裙上方配備了鍍鉻裝飾條。車身尺寸方面,哈弗赤兔長寬高分別為4450mm、1841mm、1618mm,軸距為2700mm。尾部方面,哈弗赤兔採用了時下流行的貫穿式尾燈設計並配備一個大尺寸的固定擾流板,使得尾部看起來非常運動。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沒有“低調”的理由 哈弗赤兔競爭力分析

哈弗赤兔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沒有“低調”的理由 哈弗赤兔競爭力分析

哈弗赤兔基於檸檬平臺打造

  動力部分,哈弗赤兔此前申報了高低功率的兩種1.5T版本發動機,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為150Ps(110kW),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為184Ps(135kW)。

  競爭力分析:

  作為一款全新車型,哈弗赤兔呈現出的産品力可以説與其“年齡”並不相符,精緻的外觀設計迎合了時下年輕消費群體的審美訴求;成熟的動力組合能夠滿足大多數人對速度感與舒適度的需求;再加上以科技化為優勢的檸檬平臺作為背書,哈弗赤兔表現出的“老道”令人印象深刻。未來新車上市後,市場表現或許也會像車型命名那樣無法低調。(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