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新合資時代 中國車企展現驚人實力

2021-03-08 09:21:1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在過去的2020年,我國汽車銷量繼續蟬聯全球第一。展望2021年,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認為,這一年我國汽車行業將實現恢復性正增長,汽車銷量有望超過2600萬輛,同比增長4%,其中,新能源汽車有望達到180萬輛,同比增長40%。而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秘書長崔東樹則認為,2021年汽車消費需求將加快恢復。而按照歐洲市場的中國品牌表現,自主品牌的國內市場也是有強于合資電動車的機會。展望未來,自主品牌必將實現對合資品牌的換道超車。

  業內人士之所以有著這樣樂觀的判斷,主要因為在全球化背景以及汽車産業面臨時代變革、由做大轉向做強的趨勢下,自主品牌車企通過自主研發實現了核心技術的積累,産品競爭力日益凸顯。可以説,現在的汽車市場已經進入“新合資時代”。

  深化開放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汽車行業應該增強風險意識和機遇意識,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通過深化開放合作,實現互利共贏。而合作過程中,自主品牌車企的話語權和控制力比前些年有所上升,汽車行業專家管學軍分析道:合資企業不再是簡單本地化生産的代工廠,成為了外方全球化的有機組成部分。雙方將在本土化、體系化、高端裝備、海外市場等方面開展更為深入的合作。

汽車頻道【資訊】新合資時代 中國車企展現驚人實力

江汽集團與大眾汽車進行深化合作

  通過與大眾汽車逐步進行的深化合作,江汽集團得以進一步夯實産業基礎,提升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鏈發展水準。作為大眾汽車旗下第十三個子品牌,思皓結合了大眾汽車集團在中國30多年所積累的經驗和江汽集團的技術實力,同時融入風格鮮明的歐洲設計,體現了雙方緊密合作的協同效應並全面對標大眾汽車頂尖技術應用及百年品質標準,為用戶帶來更為安全、穩定和舒適的出行體驗。思皓依託全新模組化平臺,推出多款全新車型和改款車型:入門級緊湊型SUV——X5、A級SUV——S811、純電A級SUV——X811、A+級SUV,滿足用戶差異化出行解決方案。而在公司經營上,汲取大眾汽車在經營市場、用戶、品牌等方面的成功經驗,改善公司經營業績,提供用戶服務體驗,創世界知名品牌。

  打造先進工廠,實現技術突破

  品質對於企業來説至關重要,是企業生存發展之本。對自主品牌車企而言,合資企業意味著帶來先進的造車技術,如何能將之利用好,令自身實現技術突破,江汽集團和蔚來汽車的合作便是個值得借鑒的例子。

  江汽集團與蔚來汽車聯合打造的世界級智造工廠,採用“互聯網+智造”模式,擁有國內自主品牌首條全鋁車身生産線,配備大量智慧化設備,焊裝整體自動化率更是高達98%,達到世界一流水準。通過工業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實現了自動排産、自動品質檢測,可滿足客戶定制化生産需要。相較于傳統的鋼制車身,鋁制車身更輕,且兼具強度更高以及抗扭性能優秀的特點,為此,江汽集團購置了200余臺新設備,在技術人員的攻關下實現了工藝突破。

汽車頻道【資訊】新合資時代 中國車企展現驚人實力

蔚來ec6

  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副秘書長崔東樹在接受採訪時就曾説:“事實上,發展才是硬道理。話語權的多與少,並不是企業發展的核心指標。”有了先進的設備和深厚的技術積澱等“硬核”,自主品牌車企的製造水準必將實現跨越式發展。

  國際化轉型,促實現“雙循環”

  從汽車産業發展的視角來講,當前中國社會對汽車的品種、品質、品牌和數量都有著不斷增長的需求,這是汽車工業進入全球市場的根基。正如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會長王瑞翔所説:“發展智慧汽車已經上升為國家發展戰略”。當前已經有不少自主品牌車企積極響應國家“走出去”戰略及“一帶一路”重大倡議,堅定不移地實施國際化戰略,由單一汽車出口到全産業鏈輸出,邁向了以全球化經營為導向的“企業全球化”。

汽車頻道【資訊】新合資時代 中國車企展現驚人實力

江淮汽車

  在“走出去”的過程中,如江汽集團等自主品牌車企,一直注重對研發、製造等世界一流的造車資源“引進來”,在推動自身轉型升級的過程中持續為為國內外用戶創造價值。在新一輪的競爭中,江汽集團整合全球資源,築起新的優勢,努力將産品推向全球中高端市場,為國內外消費者帶來更為安全、環保、舒適的出行解決方案。旗下的意大利都靈及日本東京設計中心協同本部研發中心,推進企業自主創新,成為江汽集團在未來持續上行,並贏得市場佳績的有力支撐。

  在未來,將有更多自主品牌車企繼續譜寫“一帶一路”合作新篇章,以優質的産品和服務為全球人民提供更多便捷出行的解決方案,樹立開放新格局。在這個“新合資時代”到來時,是時候讓中國車企展現驚人實力了(圖片來源:江汽集團)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