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2021奧迪e-tron & 奧迪e-tron Sportback滿電上市

2021-04-13 09:40:5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4月11日,國內首個豪華純電C級SUV家族——奧迪e-tron和奧迪e-tron Sportback,于低碳城市三亞正式滿電上市。其中,奧迪e-tron市場指導價區間為54.68萬元至64.88萬元,奧迪e-tron Sportback市場指導價為65.88萬元和71.88萬元。兩款車型雙劍合璧,不僅開創出細分市場雙車佈局的全新時代,而且為用戶帶來了物超所值的高品質電動座駕選擇,同時更開啟了由奧迪品牌強勢引領的豪華電動新紀元。

奧迪e-tron和奧迪e-tron Sportback

  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董事、黨委書記、總經理潘佔福表示:“一汽-大眾奧迪用電動將豪華全面升維、重新定義。基於這一理念打造的奧迪e-tron,不再屬於豪華車的電動時代,而是一款電動時代的豪華車”。

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董事、黨委書記、總經理潘佔福

  奧迪“all in e-tron”産品戰略的開局之作 國産豪華電動車標杆

  作為奧迪品牌全面開啟電動化戰略佈局的首款先導作品,奧迪e-tron堪稱是奧迪品牌百年豪華底蘊,以及一汽-大眾強大體系實力的集大成者。基於對電動出行時代用戶需求的精準洞察,奧迪e-tron憑藉無可挑剔的強大實力,成為當之無愧的國産電動豪華標杆之作。

奧迪e-tron

  傳承百年品牌價值,奧迪e-tron嚴格恪守對於安全底線的堅持。整車按照C-NCAP/CIASI Good五星標準開發,採用鋼鋁混合車身設計結構,強度全面提升。全車共8個安全氣囊,可為乘員提供專屬定制級別安全保護。同時,奧迪e-tron搭載了預防式乘員保護系統、前後部預警保護系統、避讓轉向輔助系統等在內的多項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以智慧科技大大提升行車安全性。而在用戶尤為關注的電池安全領域,奧迪e-tron可謂是“武裝到牙齒”。高壓電池倉採用3層“鋁合金鎧甲”保護,堪稱固若金湯。包含專門開發的90G機械衝擊安全測試在內,奧迪e-tron電池安全測試高達137項,遠超國標要求,加之擁有的20余項主被動放電技術,從而造就五星電池安全防護等級。

  正如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技術副總經理迪亞德講到的,奧迪品牌一直致力於通過深厚的技術優勢不斷推進電動化轉型發展,奧迪e-tron便是這一努力的重要成果。豪華電動旗艦車型的誕生,既詮釋了動力與駕駛體驗的完美平衡,又達到了最高安全水準。

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技術副總經理迪亞德

  奧迪e-tron還裝備了大量旗艦頂尖標準的配置,將“旗艦豪華”演繹得淋漓盡致。搭載奧迪Q8與蘭博基尼Urus同款全景天窗,營造出更大的空間享受。同級獨有的前排座椅按摩功能,搭配同級獨有的16聲B&O音響,不僅大大提升駕乘舒適性,還帶來堪比“音樂廳”一般的聽覺享受。標配的矩陣LED大燈、貫穿式尾燈,以及多達30色自定義內飾氛圍燈,營造出堪稱滿分的豪華儀式感。同時,奧迪e-tron擁有超越旗艦水準的三電品質。其搭載的96.7kWh大容量電池,支持直流超級快充,僅40分鐘即可完成5%至80%的電量補充,搭配智慧高效的熱管理系統,確保了電池組溫度始終保持在25至35°C的最佳效率範圍,同時,奧迪e-tron支持手動、制動和自動三種能量回收模式,多項科技加持,確保車輛續航里程可達500公里(NEDC),有效消除了用戶針對充電和里程的焦慮。

  此外,奧迪e-tron還將奧迪品牌引以為傲的駕控基因,提升至全新高度。其搭載的e-quattro電動四驅,可實現前後扭矩無極分配,響應速度相比機械quattro提升了3倍。奧迪e-tron採用奧迪Q8同款懸挂,結合同級最多的7種駕駛模式選項,以及漸進式轉向系統,不僅全面滿足不同路況和駕駛風格需求,還不負“駕駛者之車”的美名。

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執行副總經理孫惠斌

  奧迪始終致力於成為用戶最滿意的豪華品牌。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執行副總經理孫惠斌解讀了奧迪e-tron一直以來備受歡迎的原因,奧迪e-tron之所以能贏得用戶的充分認可,是因為作為一輛高技術含量的標杆車型,奧迪e-tron在用戶高度關注的安全、品質、駕控等方面,都有著貨真價實的顯著優勢。

  豪華純電C級轎跑SUV 更具個性的豪華電動出行選擇

  作為奧迪品牌首款豪華純電C級轎跑SUV,奧迪e-tron Sportback集最新電動科技于一身,從設計造型到動力性能,均展現出獨特的電動魅力與豪華品質。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董事、黨委書記、總經理潘佔福表示:“此次奧迪e-tron Sportback同步全球引入中國市場,與奧迪e-tron共同組成雙旗艦,將為用戶帶來更具個性化的電動出行選擇。”

奧迪e-tron Sportback

  獨特的溜背造型搭配具有肌肉感的車身線條,奧迪e-tron Sportback將SUV車型的飽滿動感與四門coupé車型的優雅時尚完美結合,帶來十足的視覺張力。進入車內空間,奧迪e-tron Sportback標配12.3英寸虛擬駕駛艙,搭配雙層分體式MMI顯示屏,實現了智慧三屏聯動的交互響應,令車內空間躍升為全新的數字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奧迪e-tron Sportback是奧迪品牌全球首款配備數字矩陣式LED大燈的量産車型。其全球首創的引導“光毯”功能,能夠動態照亮前方車道,清晰表示車輪在前方道路中的位置,並在換道或車道寬度發生變化時動態調整照亮範圍,從而實現安全車道駕駛輔助,大幅提升了行車安全性。除此之外,數字矩陣式LED大燈採用了DMD數字微鏡技術,可助力實現動畫投影功能,內置五種投影動畫效果,可以生成動態離家和回家動畫,並根據周邊環境智慧選擇投影位置,將汽車前面的區域變成一個燈光璀璨的舞臺。

  奧迪e-tron Sportback搭載前後雙異步電動機,峰值輸出功率300kW,峰值扭矩664N·m,零至百公里加速僅需5.7秒,強悍動力性能令人過目不忘。得益於先天低重心優勢與出色的運動特性,奧迪e-tron Sportback的軸重分配比例大約為50:50,實現了前後完美平衡。搭配漸進式轉向、電動液壓制動系統,以及前後雙電機獨有的三種quattro模式,使得整車的靈活操控性和豪華舒適性完美相容。

  升級“S·T·E·P步進未來”電動化戰略 推出“全心無憂用戶權益包”賦予用戶電動出行全新體驗

  以兩款重磅車型上市為契機,一汽-大眾奧迪將用戶價值驅動的“S·T·E·P步進未來”全面電動化戰略煥新升級至2.0階段,持續打造體系支撐(System)、技術儲備(Technology)、用戶體驗(Experience)、産品佈局(Product)四大領域的正向循環,從而為用戶提供兼具豪華品質與前瞻技術的高端電動出行體驗。

  未來,一汽-大眾奧迪將依託股東雙方在全價值鏈領域的廣譜投入,打造面向電動化時代的智慧數字製造體系,並強化本土化專屬質保體系,為高品質電動車産品的本土化生産奠定堅實基礎。同時,一汽-大眾奧迪將利用最尖端的電氣化技術,全面匹配消費者需求。依託長春MLB evo、佛山MEB等先進電動化平臺,一汽-大眾奧迪將快速實現産品矩陣的電動化切換。除4月11日上市的兩款車型外,奧迪e-tron家族還將陸續投放e-tron GT、Q4 e-tron等眾多明星産品,至2022年,將佈局10款電動車型,其中4款為國産車型。

未來奧迪還將投放眾多明星産品

嘉賓合影

  同時,針對用戶尤為關注的服務體驗,一汽-大眾奧迪依託超過680萬的豪華車市場最大規模用戶基盤,全面升級了圍繞用戶購車、充電、出行和維保全生命週期的無憂權益包,全方位消除用戶對於電動車殘值、充電、續航和電池的焦慮。值得一提的是,針對6月30日前購車的用戶,一汽-大眾奧迪專門推出了包括贈送一年免費公共充電卡,3-way奧迪易選購限時金融政策等極具吸引力的政策,讓用戶可以輕鬆將奧迪e-tron或e-tron Sportback開回家。(圖片來源:一汽-大眾奧迪)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