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鋒銳來襲吉利商用車小卡系列首款新車上市

2021-04-15 09:14: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4月12日,吉利商用車集團(以下簡稱“吉利商用車”)鋒銳小卡系列産品在杭州上市發佈。鋒銳小卡是吉利商用車並購山東唐駿歐鈴汽車製造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唐駿”)後推出的首款全新産品,聚焦3.5噸大承載細分市場,集顏值與性能于一體,完全不同於唐駿現有車型,更符合年輕用戶需求。鋒銳小卡的上市,是唐駿品牌煥新的起點,吉利商用車也將為唐駿注入全新的生命力。2021年,唐駿品牌還將陸續推出多款升級車型以及全新車型。

吉利商用車集團副總經理、商用車研究院院長、重卡事業部總經理范現軍

  歷時三年研發 鋒銳小卡重塑唐駿産品

  近年來,國家嚴查大噸小標,嚴控超載現象,原本載重1.5噸至2噸的小卡已經不能滿足用戶的載貨需求。在這一大背景下,吉利商用車順勢推出3.5噸級鋒銳小卡。作為首款導入唐駿的全新産品,鋒銳小卡充滿了誠意。在吉利乘用車基礎上開發的全新一代産品,採用全新的底盤平臺架構,歷時三年研發,擁有高出同級別車30%的承載能力,擁有轎乘化的操控性能以及智慧化的配置體驗。鋒銳小卡延續吉利商用車家族化設計語言,其時尚的外觀和內飾,更符合年輕用戶的審美。鋒銳小卡可以定制開發43款不同車型,滿足90%的城鄉貨運使用場景,將成為短途貨運的主力軍。純電版鋒銳小卡在NEDC工況下擁有310公里續航能力,領先同比級別車型,同時還具有滑行回收、制動回收兩種模式,節能更智慧。純電版鋒銳小卡還專門為城市擁堵設計有蠕行功能,讓城市貨運更舒心。

鋒銳小卡

  吉利商用車全面賦能唐駿 老牌車企煥新

  2021年1月,吉利商用車正式“牽手”唐駿,助力唐駿品牌轉型升級。唐駿始建於1956年,前身為淄博汽車製造廠,是國家定點汽車生産企業,也是國內較早生産輕型汽車的廠家之一,目前行銷網絡已遍佈全國各省市區。為實現“碳中和”目標,新能源商用車必將逐步取代傳統燃油車,唐駿轉型升級迫在眉睫。吉利並購唐駿後,吉利商用車對唐駿進行了全面升級改造,重塑唐駿品牌。唐駿工廠技改完成後,將形成“兩片廠區+三座工廠”的新格局。其中,唐駿新廠區將成為吉利商用車高端乘用化皮卡和新能源客車的生産基地。2020年8月,1.0代乘用化皮卡已在新廠區投産下線;2021年,2.0代高端智慧乘用化純電皮卡也將投産,同時啟用新能源客車工廠。

鋒銳小卡滿足消費者多項需求

  唐駿現有工廠改造完成後,還能滿足新能源智慧化輕型商用車的量産下線。隨著吉利商用車研發技術的注入,唐駿産品都將煥然一新,改款升級現有産品,加速導入全新車型。繼鋒銳小卡上市後,2021年唐駿還將推出多款升級車型,投産2.0代高端智慧輕卡,2.0代高端智慧輕卡基於全新的架構平臺,歷時五年正向開發,將重新定義新時代輕卡。此外,吉利商用車還將助力唐駿完善供應鏈和行銷網絡體系,推動淄博當地産業集群發展,帶動産業生態鏈升級。唐駿汽車這一擁有六十多年曆史底蘊的品牌,正不斷煥發新生。同時,隨著唐駿的加入,吉利商用車也將豐富産品體系,擴大市場規模。

  多款新品蓄勢待發 吉利商用車加速迭代

  2021年是吉利商用車在前期戰略佈局基礎上全面提升銷量規模、全面突破的一年。不同於傳統商用車業態,吉利於6年前開闢商用車發展新路徑,順應“新四化”大趨勢。以吉利控股集團中央研究院為依託,吉利商用車建立了杭州研發中心,專注于在乘用車技術基礎上研發新一代新能源智慧化商用車。目前,已形成客車、輕卡、LCV、皮卡及重卡等系列産品,覆蓋商用車全品類。

客車、輕卡、LCV、皮卡及重卡等系列産品

  近年來,吉利商用車成立萬物友好、控股綠色慧聯、入股漢馬科技、收購唐駿歐鈴,與傳化集團達成全面戰略,探索佈局創新物流工具與創新物流模式相結合的新業態,加速推動新能源智慧化商用車對傳統燃油車的替代,逐步實現向智慧綠色運力科技綜合服務商轉型。2021年是吉利商用車品牌升級、産品加速迭代之年。鋒銳小卡上市後,吉利商用車還將迎來一系列重大發佈,持續為用戶提供高價值産品,如重卡及客車品牌都將全新亮相、2.0代高端智慧輕卡和2.0代高端智慧乘用化皮卡都將上市,還將推出全新的架構平臺等等,持續為用戶提供高價值産品。未來,吉利商用車將以新一代新能源智慧化商用車為核心,在充換電運維體系、智慧車聯網協同體系與金融體系的支持下,形成綠色運力運營體系,實現人、車、路、能的智慧聯動,與上下游産業鏈合作夥伴共同推動商用車産業變革。(圖片來源:吉利商用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