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現代·起亞發佈全新中國戰略

2021-04-16 09:13: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1年4月15日,現代·起亞“再飛躍 更中國”戰略發佈會成功舉辦。面對即將到來的移動出行時代,現代·起亞針對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提出了推動未來發展的四大核心戰略:進一步加強本土化研發,推出為中國消費者打造的專屬高品質産品和服務;為了迎接電動化時代的到來,向中國市場導入備受全球市場認可的專屬電動汽車産品;充分利用集團全球領先的氫燃料電池技術,助力中國向氫能社會轉型;第四,推動合資品牌轉型升級,成為備受中國消費者青睞的品牌。現代·起亞全新中國戰略的推出,不僅充分體現了現代·起亞對中國市場的高度重視,還彰顯了現代·起亞志在未來移動出行時代佔據全球領先地位的戰略雄心。

現代汽車集團(中國)總裁李光國發佈中國四大核心發展戰略

  “得益於現代和起亞品牌DNA中固有的‘大膽’精神,我們于2002年在汽車工業發展方興未艾時,就果斷進軍中國市場,並於2016年取得了年銷量180萬輛的優異成績,助力了中國汽車産業的快速發展。”現代汽車集團(中國)總裁李光國表示:“如今,面對即將到來的全新移動出行時代,我們將在中國這個全球競爭最激烈、增長最迅速的汽車市場,繼續秉承品牌DNA中的‘大膽’精神和‘以顧客為中心’的品牌理念,切實踐行在華發展四大核心戰略,爭取在中國市場實現全新飛躍,為全球成功奠定基礎。”

  加強本土化研發及行銷 全方位滿足中國用戶需求

  為了實現在中國市場的再飛躍,現代·起亞將進一步加強中國本土化研發及行銷,通過對中國消費者進行更深入的研究分析,推出對中國用戶更有價值的産品和服務。早在2013年,現代·起亞就在煙臺建立了海外最大的研發中心,充分利用當地資源為中國消費者開發高品質産品。如今,為了進一步提高在華研發實力,應對汽車行業的全新挑戰,現代·起亞計劃2021年下半年在上海建立集團首個海外先行數字研發中心。

現代·起亞汽車研發中心總經理杜思凱介紹上海先行數字研發中心

  上海先行數字研發中心將聚焦當下四大顛覆性技術發展方向——自動駕駛、互聯技術、電動化與共享出行,致力於為中國消費者提供獨特且無憂的出行體驗,並加速現代·起亞在中國的數字化轉型。作為集團全球研發網絡的一部分,中國本地的技術與服務成果也將進一步在全球範圍內得到應用。同時,北京現代和東風悅達起亞也將在包括生産、銷售和市場行銷在內的所有環節,以本地用戶需求為中心,開展業務創新。

  迎接電動化時代 引入全球市場認可的專用電動汽車産品

  為應對全球汽車行業電動化的大變革,現代·起亞積極貫徹大膽戰略,同時發展包括混合動力、插電式混合動力、純電動以及氫燃料電池在內的所有新能源車型,成為提供環保領域全解決方案的汽車製造商。事實證明,現代·起亞的大膽戰略已獲得初步成功。2020年,現代·起亞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和純電動汽車的銷量位列全球第四。

現代·起亞電動汽車專用平臺E-GMP

  2020年12月,現代·起亞打造了全球最具競爭實力的電動化全球模組型平臺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該平臺具備靈活的研發擴展性、針對電動汽車的結構優化設計、標準化的高能容量電池系統、更長的續航里程、未來主義的美學設計和革命性的寬敞座艙等優勢。基於領先的E-GMP平臺,現代汽車和起亞分別推出IONIQ(艾尼氪) 5和起亞EV6,樹立了可持續發展與創新的全新標杆。

  現代汽車IONIQ(艾尼氪) 5在韓國預售一個小時收到了18,000份訂單,打破了韓國汽車品牌在本土的預售紀錄。起亞EV6的訂單量亦在韓國正式開啟預售的當天就達到了21,016輛,達到2021年銷售目標的162%。

基於E-GMP平臺打造的現代汽車IONIQ(艾尼氪) 5與起亞EV6首次中國同臺亮相

  依託于全球公認的領先技術及産品力,從2022年起,現代汽車和起亞每年都將在中國推出純電動專用車型,以夯實在中國電動汽車市場的領先地位。現代汽車和起亞將陸續引入IONIQ(艾尼氪) 5、EV6,並推出中國市場專屬純電動專用車型。截至2030年,現代汽車和起亞計劃將在華新能源産品矩陣拓展至21款,涵蓋混合動力汽車和氫燃料電池車,為中國用戶提供全方位環保移動解決方案。

  充分利用氫能領先技術 助力中國向氫能社會轉型

  現代·起亞作為首個量産氫燃料電池車的企業,擁有全球公認的頂尖氫燃料電池技術。全球首款氫燃料電池專用車型NEXO于2018年上市,並在2020年成為全球銷量冠軍。同時,在商用車領域,現代·起亞憑藉全球首款量産氫燃料電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在瑞士已經成功實現氫燃料電池車的商業化運營。為了進一步促進氫燃料電池業務的發展和氫能生態系統的構築,現代汽車于2020年12月發佈了氫燃料電池系統專屬品牌HTWO。

現代汽車氫燃料電池系統專屬品牌HTWO

  現代·起亞積極響應中國環保政策,率先將全球領先的氫燃料電池技術引入中國,于廣州建設集團首個海外氫燃料電池系統生産銷售基地“HTWO廣州”。該工廠佔地20.7萬平方米,預計2022年下半年正式竣工,預計到2030年總投資將達到85億元人民幣(含工廠運營費用)。這是以現代汽車氫燃料電池專屬品牌“HTWO”命名的首座工廠,也是中國首家大型氫燃料電池系統生産專用工廠。現代·起亞將以此為起點,與中國本土企業協同合作,逐步向汽車、發電機、船舶、火車等行業拓展供應全球領先的氫燃料電池系統,借助其強大技術優勢和行業領導地位,助力中國向氫能社會轉型。

現代汽車集團在廣州成立首家海外氫燃料電池系統生産銷售基地

  此外,2021年下半年,現代·起亞將在中國啟動全球最暢銷氫燃料電池車NEXO的商業化試運行,進一步強化中國消費者對氫能應用安全性的信任。未來,現代·起亞也將積極參與中國氫能技術標準的制定,在構建氫能生態體系方面發揮核心作用。

  帶領合資品牌轉型升級 成為中國消費者喜愛的品牌

  現代·起亞將在“更中國”的全新品牌戰略指導下,在中國打造清晰化、差異化的品牌形象和精品化、高端化的産品矩陣。

現代汽車集團(中國)首席商務官李宏鵬發佈品牌重塑戰略

  品牌層面,北京現代將不斷踐行“HSMART+”技術品牌戰略,積極傳遞“現代汽車讓汽車變得更智慧”的技術願景,發展成為向用戶提供極致智慧體驗的創新品牌。憑藉環保出行、互聯出行及自由出行三大領域的創新技術,進一步讓更多中國用戶享受到智慧科技帶來的更純凈、更智慧、更隨心的全新出行體驗。

  東風悅達起亞則將緊隨全球品牌煥新的步伐,同步成為引領潮流、不斷啟發用戶靈感的移動出行品牌。除了2021年上海車展所有起亞車型均搭載全新logo之外,東風悅達起亞也將基於全新標準全面升級經銷商網絡,並在全國主要城市佈局高端直營體驗中心、特色城市體驗店等,致力於為中國消費者提供超越期待的服務體驗。

  産品層面,面對中國市場不斷升級的需求,現代·起亞將進一步優化産品佈局,擴充中大型高端産品陣容,加速導入MPV和HEV混動車型等新産品,積極開拓全新細分市場。截至2025年,現代和起亞在中國市場銷售的燃油車型將從目前的21款優化至14款,同時圍繞用戶需求全面升級産品力,通過投放全新車型和衍生車型,持續提升銷量。

  2021年下半年,北京現代將持續開拓全新細分市場,推出途勝HEV混動車型,憑藉超強的動力性能為國內混動市場帶來全新力量與活力。同時,北京現代首款MPV車型將以D級車的舒適空間、如同SUV般硬朗風格的外觀設計和強勁的動力性能,為中國用戶帶來更具價值的購車選擇。

  東風悅達起亞則將憑藉全新形象持續推動品牌高端化戰略。繼高級運動轎車K5凱酷獲得用戶廣泛認可後,兼具都市休閒和戶外越野的全新智跑Ace將以全新的行銷方式于2021年上半年煥新上市,“宜商宜家”的全新旗艦MPV嘉華也將於2021年下半年與廣大國內消費者正式見面。除此之外,東風悅達起亞還將於2022年推出兼具尖端科技配置和寬敞舒適空間的全新旗艦SUV車型,進一步豐富在華産品陣營。同時為積極響應中國環保政策,東風悅達起亞將在每款新車型上增加HEV混動版本,在提高産品附加值的同時,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選擇。

  中國不僅是現代·起亞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場,還是集團創新和創造價值的重要基地。站在新的起點,面對中國市場全新的機遇和挑戰,現代·起亞將聚焦未來移動出行領域,積極匯聚全球力量,以“更中國”的態度,堅持“以顧客為中心”,持續將最創新、最先進、最優秀的技術、産品和服務帶給中國消費者,實現現代·起亞在中國的“再飛躍”。(圖片來源:現代·起亞)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