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東風日産全新一代奇駿 上海車展實拍

2021-04-21 11:17: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東風日産奇駿自引入國內市場以來,憑藉著大空間、舒適性、低油耗的産品特點,目前已經在國內市場取得了超過140萬車主的信賴。而在本屆上海車展中,東風日産全新一代奇駿正式亮相,大空間、舒適性、低油耗的産品優點在全新一代奇駿上得到了保留,在此基礎上基於CMF-C/D架構打造而來的新車也在更多細節上給出了驚喜。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專題1內車展新聞+焦點資訊】_fororder_第一張

  外觀:全新設計帶來性格上的轉變

  提起日産奇駿,很多人首先會想到那個造型圓潤的形象,不可否認,現款日産奇駿的外形設計足夠成功,它雖然不是同級競品中最有個性的産品,但它足夠耐看,經久不衰。而相比現款來説,東風日産全新一代奇駿在繼承了家族最新的V-MOTION設計元素後,設計層面的煥然一新也為該車帶來了性格上的轉變。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專題1內車展新聞+焦點資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0010957

全新一代奇駿

  外形上,全新一代日産奇駿不再圓潤,車身線條更為硬朗,V-MOTION鍍鉻飾條尺寸更加醒目粗壯,同時更大尺寸的進氣格柵也讓車頭部分看起來十分大氣。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專題1內車展新聞+焦點資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0011001

全新一代奇駿頭燈

  車頭兩側採用了分體式大燈組,燈組上半部分銳利狹長且不規則,下半部分則採用了矩陣式LED光源的遠近光燈,同時還有一些淚眼的設計元素。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專題1內車展新聞+焦點資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0011004

全新一代奇駿前臉

  包圍則採用了SUV常見的撞色設計,整體看到,全新一代日産奇駿在外觀造型上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進,和現款奇駿的設計風格已經完全劃清了界限。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專題1內車展新聞+焦點資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0011007

全新一代奇駿

  車身尺寸方面,新車長寬高分別為4681mm、1840mm、1730mm,軸距為2706mm。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專題1內車展新聞+焦點資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0011011

全新一代奇駿

  東風日産全新一代奇駿的車尾造型同樣是毫無掩飾的寬大,平直線條的應用拉伸了視覺寬度,較高的尾燈位置又進一步拉高了視覺重心。

  內飾:突出高級感

  進入車內,如果説現款車型的內飾氛圍更加突出實用性,那麼全新一代日産奇駿的內飾則更加注重科技感與高級感的營造。新車採用了12.3英寸全液晶儀錶盤、9英寸懸浮式中控屏、10.8英寸彩色HUD平視顯示的三屏結合。為了營造更出色的豪華氛圍,新車採用了大面積軟質材料包裹搭配縫線工藝,加上多種材質的堆疊,讓新車的內飾看起來高級感十足。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專題1內車展新聞+焦點資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0010915

全新一代奇駿內飾

  內飾方面,新車較現款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採用了日産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設計,多種色調和材質(木紋、金屬等)相互組合,配合中控縫線工藝,營造出十足的豪華感。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專題1內車展新聞+焦點資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0010931

全新一代奇駿中控

  高配版車型搭載的8英寸信息娛樂螢幕、12.3英寸全液晶儀錶盤、10.8英寸的抬頭顯示系統(HUD),可實現三屏聯動,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專題1內車展新聞+焦點資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0010939

全新一代奇駿空調控制區域

  下方空調面板則保留了傳統物理按鍵式,支持雙區自動空調、座椅加熱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新車全係標配ANC主動降噪系統,保證了車內的舒適性。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專題1內車展新聞+焦點資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0010944

全新一代奇駿發動機

  動力方面,東風日産全新一代奇駿將搭載最新開發的1.5T VC-TURBO發動機,是一款可變壓縮比直列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發動機壓縮比能在8:1-14:1之間的智慧切換,最大功率150kW(204Ps),峰值扭矩300N·m。傳動則匹配一台CVT變速箱,同時提供四驅車型。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出自全新CMF-CD平臺的首款SUV,全新一代奇駿搭載第二代4×4-i智慧全模式四驅,擁有自動、運動、經濟、越野、雪地5種模式,通過全地形四驅控制系統,可實現一鍵切換功能。

  競爭力分析:

  雖然現款日産奇駿銷量持續低迷,但這款在國內市場征戰多年的合資品牌緊湊級SUV,依舊擁有龐大的擁躉者,這是日産奇駿車型在國內市場多年深耕換來的,這也是全新一代日産奇駿在消費市場中的最大底氣。就産品而言,全新一代日産奇駿擁有著與時俱進的外形設計,豐富的科技配置以及針對性極強的動力調整,如果在上市時給出具有誠意的售價,擁有廣大群眾基礎的日産奇駿必定會續寫銷量傳奇。(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