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GSEV 高性能動力蓄電池系統北京亮相

2021-09-27 08:43:2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9月25日-28日,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成果展在北京隆重舉行,上汽通用五菱GSEV高性能動力蓄電池系統、宏光MINIEV成功入選成果展。繼五菱晶片、智慧微型換電站後,中國裝機量最大的GSEV高性能動力蓄電池系統首次對外亮相,展示推動中國新能源汽車加快發展的“第一動力”。

  在成果展上,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蒞臨上汽通用五菱展臺時,詳細了解了宏光MINIEV的市場價格,以及應用在該車上的國産化晶片等方面情況,蔡奇給予了高度評價。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上汽通用五菱GSEV 高性能動力蓄電池系統北京亮相_fororder_image001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參觀上汽通用五菱展臺

  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在參觀上汽通用五菱展臺時,當了解到宏光MINIEV2021年1月和4月成為全球銷量冠軍,以及用戶基本都是90後,辛國斌表示:“這小車真好”。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上汽通用五菱GSEV 高性能動力蓄電池系統北京亮相_fororder_image003

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會長王俠參觀上汽通用五菱展臺

  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成果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承辦,全面展示了我國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最新技術創新成果、新産品、前沿技術探索等均有所展示。

  定義電芯標準 成就中國裝機量最大的電池系統

  在本次成果展上,首次對外亮相的GSEV高性能動力蓄電池系統是上汽通用五菱、清華大學與科易動力聯合開發的科技創新成果,突破了車用鋰離子動力電池的安全性、耐久性、動力性三大瓶頸技術,在保證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實現了電池的輕量化,做到了小電池大能量。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上汽通用五菱GSEV 高性能動力蓄電池系統北京亮相_fororder_image005

GSEV高性能動力蓄電池系統亮相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成果展

  電芯是電池的重要組成部分及能量來源,直接決定了動力電池的集成結構。長期以來,由於對技術路線的理解不同,電池包的通用性存在差異,動力電池標準不統一,即便是同一品牌的不同車型、不同種類電池的規格和標準,都很難達到一致,極大地影響了新能源汽車的發展。GSEV高性能動力蓄電池系統在行業首創定義了GSEV標準化電芯,一改行業多品種、小批量的現狀,真正做到將電芯標準化。

  電芯標準化能有效降低電池成本10%,提高電池的核心供應能力,基於標準化電芯,開發出GSEV標準化電池包,適應多平臺開發及應用,並適配改制後應用於換電及梯次利用,提高電池全生命週期利用率,形成産業閉環,樹立了行業新標杆。

  電池平臺化提供多種續航 促進産業鏈規模化發展

  上汽通用五菱GSEV高性能動力蓄電池系統具備平臺化優勢,可適配于GSEV全球小型純電動汽車架構平台下的迭代車型,同時可適配多種車型和120km-300km多種續航版本,為用戶提供更多選擇,滿足個性化的出行需求。

  電池的標準化、平臺化促進了GSEV産品銷量攀升,其中,宏光MINIEV連續12個月蟬聯中國新能源銷量冠軍,上市一週年累計銷量突破37萬台。同時,作為全國裝機量最大的新能源汽車電池系統,GSEV高性能動力蓄電池系統也帶動了整個新能源電池配套産業鏈的規模化發展,推動了行業內微小型電動車的標準發佈。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上汽通用五菱GSEV 高性能動力蓄電池系統北京亮相_fororder_image007

宏光MINIEV亮相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成果展

  2021年6月17日,工信部對新版國標《純電動乘用車技術條件》公開徵求意見,本次國標修改主要增加了微型低速純電動乘用車的定義和標準,新標準的推出將開創“微電”新品類,對微小型電動汽車市場規模快速擴張必將産生巨大的推動作用,上汽通用五菱作為小型新能源汽車市場的開拓者和多項行業標準定義者,為“微電”新國標制定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和建議。作為全球新能源汽車普及者,上汽通用五菱將在新能源汽車發展領域不斷開拓創新,以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嚮往為目標,為推動中國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車加快發展提供“第一動力”。(圖片來源:上汽通用五菱)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