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易易喚能引領科技換電新模式 亮相2021新能源汽車成果展

2021-09-28 09:24:3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9月25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成果展”在北京開幕,全景式展現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的豐碩成果。吉利科技集團旗下易易喚能核心科技成果亮相展出。

  作為換電新勢力,易易喚能攜加解鎖平臺、快換鎖體、快換水電連接及五合一高效電驅動集成系統等核心成果,重裝亮相“基礎同步-綠電賦能”板塊, 多款黑科技部件賺足了目光。

  現場展示的換電系統中的鎖止機構、水循環快換組件等關鍵零部件,單個部件均接受了超16000次的耐久測試,確保換電系統可以達到十年以上使用壽命。易易喚電首創7層安全管理措施,10秒全自動解決安全隱患。車站配備三級消防系統,電池在換電站內集中充電,有效規避傳統新能源車在充電過程中自燃風險,延長電池使用壽命至8年60萬公里,讓換電更安全、更高效。目前,易易喚能開放的平臺可相容軸距在2700mm-3100mm之間的多種車型,且最快可在60秒內完成換電全過程。

易易喚能引領科技換電新模式 亮相2021新能源汽車成果展_fororder_image001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易易喚能總裁顧慶現場交流

  在換電網絡方面,自2020年9月首座換電站落地重慶後,易易喚能智慧換電站已覆蓋天津、重慶、浙江、山東、江蘇、湖南、海南、安徽等地十多個省市,被B端出行服務市場廣泛認可。預計至2025年將在全球運營5000座智慧換電站。

易易喚能引領科技換電新模式 亮相2021新能源汽車成果展_fororder_image002

易易互聯科技智慧換電站

  吉利科技集團自2017年開始研發換電技術平臺及車型架構平臺,期間參與研發人員超 1000 人,涉及資金投入數十億元,進行了超3萬次的相關實驗,同時獲得換電相關專利千余件,在車輛端、換電端及電池端展開了完整的技術佈局,打造出了行業首個集“車、站、電”三位一體的全産業鏈換電生態開放平臺。

易易喚能引領科技換電新模式 亮相2021新能源汽車成果展_fororder_image003

易易喚能核心科技成果亮相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呈現出新模式、新業態和新格局,並在關鍵技術方面取得可觀的突破。換電模式多次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成為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的堅定方向。吉利控股集團致力成為具有全球競爭力和影響力的智慧電動出行和能源服務科技公司。易易喚能順應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産業趨勢,集中優勢力量進行技術攻關,並在商業運營模式等領域全速發力,打造“能源物聯生態智慧平臺”,助力碳中和目標早日實現。(吉利科技集團 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