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核心技術再突破 上汽通用五菱GSEV創新成果連創佳績

2021-10-22 09:26: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10月19日,上汽通用五菱“面向複雜場景的智慧駕駛與純電線控平臺關鍵技術研發及産業化”項目榮獲中國汽車工業技術發明獎二等獎。同日,“上通五5G+雲控物流+AI智慧工廠”項目在第四屆“綻放杯”5G應用徵集大賽廣西區域賽上獲得一等獎。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核心技術再突破 上汽通用五菱GSEV創新成果連創佳績_fororder_image001

“面向複雜場景的智慧駕駛與純電線控平臺關鍵技術研發及産業化”項目技術發明獎二等獎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核心技術再突破 上汽通用五菱GSEV創新成果連創佳績_fororder_image003

“綻放杯”5G應用徵集大賽廣西區域賽一等獎

  核心技術持續突破 GSEV系列産品能耗行業領先

  在加快新能源高品質發展方面,上汽通用五菱技術團隊創造性地發明瞭全線控電動汽車平臺關鍵技術研究及産業化。憑藉該技術,車輛驅動系統最高效率提升到94%,整車電耗降低到每百公里9.9千瓦時,每公里不到5分錢;基於多域融合的電動汽車整車安全技術,以更高的效率監控整車的工作情況,提升使用安全性。同時,憑藉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全線控通用電動汽車平臺,有效解決了線控平台下制動響應和動作精度兩大問題,還能根據路況及時調整輪邊扭矩,給乘員更平穩,更安全的駕駛體驗。

  除此之外,依賴於電液解耦系統在制動系統上的運用,上汽通用五菱成功將小型新能源車的動量回收效率提升了80%,一方面降低了能源損耗,另一方面也更大提升了車輛的續航能力,基於此,上汽通用五菱旗下GSEV系列産品能耗行業領先。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核心技術再突破 上汽通用五菱GSEV創新成果連創佳績_fororder_image005

頒獎典禮現場

  加快數字化轉型 萬物皆可5G+

  在加快製造行業數字化轉型上,上汽通用五菱萬物皆可5G+。具體體現在:5G+雲計算無人物流,實現車-路側-雲端群體協同,能做到環境感應、動態路徑規劃、多車協同智慧避障;5G+PLC使能柔性製造,使得産線調整時間短、成本低,以及工藝佈局更為靈活,開拓了個性化定制車輛市場;5G+AGV自動群控,採用5G網絡實現Wifi切換更穩定,貨物出入庫門移動期間信息切換及時可靠。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核心技術再突破 上汽通用五菱GSEV創新成果連創佳績_fororder_image007

5G+PLC使能柔性製造車間

  汽車行業5G應用規模化,上汽通用五菱交出亮眼答卷。憑藉全國首個5G專網雲控物流調度+車路協同多領域應用——無人駕駛試驗場項目、全國首個5G PLC無線化控制應用、5G雲化AGV調度,上汽通用五菱為汽車行業提高經濟效益起到了示範作用。具體體現在四個方面:安全生産事故下降10%,生産線損耗降10%;人力減少37.5%以上,人工成本顯著下降;生産線部署靈活度提升15%,運輸時長由16h升24h,全自動化實現效率提升30%;雲控物流每線路年收益增值超千萬(以一條10km、100噸/趟運力需求的路線),全新車間PLC系統部署成本節約百萬。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核心技術再突破 上汽通用五菱GSEV創新成果連創佳績_fororder_image009

上汽通用五菱無人物流車在工作

  中國五菱,新能源普及者。未來,上汽通用五菱將堅持以核心技術促進新能源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以5G+技術加快汽車行業數字化發展,共築中國汽車強國夢。(圖片來源:上汽通用五菱)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