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蘭博基尼2021年銷量創歷史新高 全球交付量8,405台

2022-01-17 08:54:0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1年,蘭博基尼汽車公司以8,405台的全球交付量創下紀錄,成為公司歷史上的最佳銷量年份。得益於目標明確的增長戰略,公司銷量較2020年增長了13%。

  蘭博基尼汽車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表示:“這一紀錄印證了四大成功因素:公司戰略規劃的穩健性、品牌卓越的國際聲譽、員工出眾的能力與熱忱,以及我們在52個市場中173家經銷商夥伴的傑出專業性與活力——他們始終堅持在充滿挑戰和不確定性的特殊時期與我們攜手並進。”

【汽車頻道 資訊+産經+頭條新聞紅條】蘭博基尼2021年銷量創歷史新高 全球交付量8,405台_fororder_image001

蘭博基尼汽車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

  蘭博基尼在三大主要區域市場均實現兩位數增長:美洲區域和亞太區域均增長14%,歐洲、中東及非洲區域增長12%。整體上,三大區域市場在銷量佔比上也較為均衡。就單一市場而言,美國憑藉2,472台交付量的成績繼續位居榜首,增長率為11%;中國內地及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以935台交付量及55%的漲幅躍居第二;位於其後的德國(706台)和英國(564台)則分別增長16%和9%。此外,蘭博基尼在本土市場意大利也實現了3%的增長,交付量為359台。

【汽車頻道 資訊+産經+頭條新聞紅條】蘭博基尼2021年銷量創歷史新高 全球交付量8,405台_fororder_image002

Urus

  就車型而言,蘭博基尼超級SUV Urus以5,021台交付量繼續成為品牌最成功的車型之一。得益於Huracán STO的強勢驅動,Huracán車型(搭載V10發動機)緊隨其後,銷量增長強勁,共交付2,586台。Aventador車型(搭載V12發動機)的全球交付量為798台。由於訂單量可觀且幾乎已覆蓋2022年全部産能,2022年的銷量前景依舊樂觀。蘭博基尼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推出四款新車型。

【汽車頻道 資訊+産經+頭條新聞紅條】蘭博基尼2021年銷量創歷史新高 全球交付量8,405台_fororder_image003

Huracán STO

  Winkelmann表示:“蘭博基尼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並將開啟深遠轉型,邁向更加可持續的未來。2022年,公司將全力鞏固目前成果,併為2023年起推出的混合動力車型做足準備。”

  2021年,蘭博基尼推出了三款新車型:Huracán STO(Super Trofeo Omologata)——一款靈感來自賽車車型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和Huracán GT3 EVO的道路合規超級跑車,Aventador最終版車型Aventador Ultimae,以及採用突破性設計與技術的超凡車型Countach LPI 800-4,以慶祝Countach發佈50週年。

【汽車頻道 資訊+産經+頭條新聞紅條】蘭博基尼2021年銷量創歷史新高 全球交付量8,405台_fororder_image004

Countach LPI 800-4

  2021年,蘭博基尼發佈了未來電動化戰略“Direzione Cor Tauri”(向金牛座之心前進), 這是基於蘭博基尼環境可持續發展戰略的全面方案所做出的針對未來車型和意大利聖亞加塔·波隆尼總部的脫碳規劃。在産品電動化進程中,蘭博基尼將繼續專注于採用獨特的技術和解決方案,以確保性能和駕駛動感。蘭博基尼公司將在四年內投入超過15億歐元,于2023年推出首款混合動力量産車型,于2024年底實現所有産品線的混動化,于2025年起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50%。2025年至2030年期間,蘭博基尼將推出第四條産品線——首款純電動車型。(圖片來源:蘭博基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