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綜合窗口”服務模式明年全面實施

2018-12-11 09:03:17|來源:人民網|編輯:李玥

  原標題:“綜合窗口”服務模式明年全面實施

  本報北京12月10日電 (記者王昊男)記者今天從新組建的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了解到:所有直接為企業市民提供服務的北京各級各類政務大廳、辦事窗口都不遷入“副中心”。

  近期,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北京市部分黨政機關將陸續遷入副中心辦公。機關單位搬得遠了,企業市民找政府辦事會不會因此變得不方便?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召開成立以來的第一次新聞通氣會,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政務服務管理局局長王軍表示,所有直接為企業市民提供服務的各級各類政務大廳、辦事窗口都不遷入“副中心”。“不僅不搬遷,還正在增加服務內容。”

  據了解,新組建的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是北京市此次機構改革的一大亮點。市政務服務管理局全面整合了“放管服”改革、政務服務、政府信息和政務公開、政府網站和政府熱線等多項工作內容。目前,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正在大力推進“一門、一窗、一網、一號、一端”一體化建設,今後的政務服務將更加便捷高效智慧。

  據介紹,北京市、區、鄉鎮(街道)、村(社區)四級全部建立了本級政務服務中心或服務站點,目前,市級事項已基本集中進駐市政務服務中心。此外,為了解決企業市民進“一門”後還得“找部門”的問題,北京市、區兩級政務服務大廳都在積極推行“綜合窗口”服務模式。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將於明年元旦後全面實施“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窗口統一齣件”的“一窗”綜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