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138個棚改項目公佈 涉及11500戶

2019-04-18 09:06:3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今年138個棚改項目公佈 涉及11500戶

  民生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北京市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北京市2019年棚戶區改造和環境整治任務》,全市共138個棚改和環境整治項目,佔地面積10096公頃,涉及11500戶。其中朝陽區包括22個項目,佔地面積2726公頃,涉及戶數最多,達5030戶;豐台區項目數和佔地面積最多,包括39個項目,佔地面積3287公頃。

  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城六區的棚改項目共有79個,涉及6000戶。除豐臺和朝陽外,東城、西城、海淀、石景山四區的棚改項目均為個位數:東城和海淀各6個,西城和石景山各3個。

  此外,本市10個郊區共有59個棚改項目,涉及5500戶。其中房山有19個項目,大興有11個,其餘8區的棚改項目數則均為個位。

  從具體項目上看,東城區包含天壇周邊簡易樓騰退項目、佔地46公頃的望壇項目等;西城區包括光源裏棚改項目;朝陽區包括佔地面積1000多公頃的金盞鄉馬各莊、沙窩、雷莊項目,佔地共200多公頃的東壩多個地塊的項目,以及三間房、平房、管莊等多個鄉的棚改項目;海淀包括佔地面積175公頃的功德寺棚改項目等,豐台區包括分鐘寺多個片區棚改項目、南苑村多個片區棚改項目等,佔地均達數百公頃。

  石景山區包括佔地245.7公頃的衙門口棚改項目等;房山區則有城關中心區棚改項目、琉璃河鎮和閻村鎮的多個村棚改項目,佔地面積均達數百公頃;大興區的青雲店鎮中心鎮區棚改項目,多個片區共佔地213公頃。至於通州區的棚改項目,則只有東方廠周邊棚改,佔地138公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棚改任務還公佈了16個區每個具體項目的項目名稱、四至範圍、實施主體和佔地面積,市民可以清楚看出自家是否在棚改項目範圍內。詳細情況可至北京頭條客戶端或首都之窗官網進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