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佈20處最美“秋花秋實”觀賞點

2019-10-18 09:11:2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公園邀市民觀賞20處“秋花秋實”

  本報訊(記者 葉曉彥)市公園管理中心發佈20處最美“秋花秋實”觀賞點,邀請市民走進詩情畫意的歷史名園,感受金秋北京的美麗生態。

  本週起,市公園管理中心官方微博“暢遊公園”將陸續推介北京市屬公園最新秋景遊賞資訊。相關負責人介紹,本週末市屬公園中的彩葉變色率預計達18%,建議市民錯開週末遊客高峰,選擇舒適度高的時間賞秋遊覽。

  市公園管理中心昨天先期發佈20處最美“秋花秋實”觀賞點。例如,天壇公園正在舉辦主題為“金菊花開慶華誕”第三十八屆主題菊花展,菊展地點設置在祈年殿西南側,古老建築與菊花交相輝映,一定會給人們留下難忘印象。

  北京植物園科普館西側的“禮讚金秋”是菊花的主要展區,各色小菊和球菊等匯聚一堂,打造花海景觀。

  位於北海公園南門的秋風荷韻景區內,荷葉、蓮蓬與身後的瓊華島、白塔等公園標誌性景觀遙相呼應,橫跨夏秋兩季,呈現秋韻之美。

  玉淵潭公園櫻落花谷景區結合山谷起伏地形,4000余平方米的一二年生花卉以流暢的線條和明快的色彩形成了斑斕的大地花卉景觀。

  紫竹院公園筠石苑景區翠池旁新植約500平方米、3萬餘株粉黛亂子草,遠看如紅色雲霧,細密的質感、明亮的色彩可以在花卉不多的秋季凸顯出來,與秋季絢爛的彩葉相得益彰。

  頤和園耕織圖景區迎來最佳景觀,金銀木結著晶瑩剔透的紅果,平枝栒子滿樹紅果,柿樹挂滿橘黃色的柿子,碩果纍纍。

  陶然亭公園全園栽植30余個海棠品種,2000余株各色海棠。一到秋天,海棠果實成熟,果皮色澤鮮紅奪目,形成碩果纍纍的海棠觀賞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