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産業盛會吸引全球目光

2019-10-18 09:03:4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冰雪産業盛會吸引全球目光

昨天上午,為期四天的2019年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在大眾冰雪嘉年華系列活動中,觀眾們能夠在冰雪運動體驗區體驗各種冰雪運動。在中國奧委會的展臺前,孩子們精彩的表演,讓在場觀眾們感受著運動的魅力。本報記者 甘南攝  

冰雪産業盛會吸引全球目光

冬博會上的北京日報展臺。本報記者 甘南攝

  本報訊(記者 孔寧 實習記者 卓然)昨天上午,為期4天的2019年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現場播放了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的致辭視頻,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張建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開幕式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敬民主持。

  開幕式結束後,芬蘭科學與文化部長科索寧、國際滑冰聯合會主席迪克瑪、世界冰壺聯合會主席凱斯尼斯進行了主題演講,隨後舉辦了有國際滑雪聯合會秘書長、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委員薩拉·劉易斯和北京冬奧組委體育部部長佟立新及多位國外嘉賓參加的主題為“凝聚冰雪力量,奏響世界共鳴”的圓桌對話。

  冬博會自2016年起每年在北京舉辦,通過展覽、論壇及體驗活動等多種形式促進産業資源高效對接,同時為普通民眾開啟近距離感受冰雪運動魅力的窗口。今年的冬博會也不例外,其舉辦規模相較往年更加龐大,體驗活動更為豐富。冬博會作為全球最大的冰雪産業盛會之一,連續第四年得到國際奧會、國際七大冬季運動單項組織、北京冬奧組委、中國奧委會、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及其他國內外單位的大力支持,吸引了來自全球的冰雪産業領袖、知名品牌、冰雪愛好者的積極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