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美書店”亮相法蘭克福

2019-10-21 09:02:4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路艷霞)第71屆法蘭克福書展于德國時間10月16日至10月20日在法蘭克福會展中心舉行。由北京市新聞出版局主辦的北京市出版展區再次亮相法蘭克福國際書展。

  本次書展上,北京聯合出版有限責任公司、正陽書局、北京全民暢讀書店、北京三希堂藏書、北京磨鐵圖書有限公司、北京工藝美術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等六家首都圖書出版單位參展,共推出涵蓋文化、藝術、美食等不同主題類別出版物兩百餘部。其中,展區獨特的“北京最美書店”和“北京中軸線”板塊吸引了眾多觀展者駐足參觀。

  書展首日,“北京最美書店”推介會及《北京城:中國歷代都城的最後結晶》英文版首發活動在中國聯合展臺活動區舉行。活動現場,北京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向中外來賓介紹了北京近年來的出版發展成就,並以實體書店為例展示了北京在推動文化中心建設方面作出的巨大努力。同時,還向中外來賓推薦了北京市一批最美特色書店,讓更多外國友人感受了北京濃厚的文化氛圍。

  正陽書局總經理崔勇在儀式上發佈了《北京城:中國歷代都城的最後結晶》英文版,該書從“北京城的起源及其演進的軌跡”“明清北京城——中國封建帝都的最後成果”“北京城的文化之源”“北京城的傳承和保護”等4個方面,闡述了北京作為“中國古代都城最後的結晶”所擁有的城市特徵及其文化淵源,為新時代首都發展提供了歷史鏡鑒。會後,該書英文版作為象徵友誼的禮物分別贈送給中國駐法蘭克福使領館和法蘭克福孔子學院。

  當天,在北京圖書展區還舉辦了“中德圖書出版行業座談交流會”,中外嘉賓就如何加強中德圖書出版合作紛紛發表觀點,大家一致認為中德兩國未來在圖書出版領域的合作機會較大,要加強兩國圖書市場的廣泛深度合作。

  法蘭克福書展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國際書業和傳媒業博覽會,每年吸引數以十萬計的觀眾、近萬家文創單位積極參與,已經成為北京市圖書出版行業實現走出去目標、進行國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