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使節“打卡”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2019-11-13 09:11:3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駐華使節“打卡”大興國際機場

駐華使節“打卡”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昨天,駐華使節參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站樓。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本報訊(記者 豐家衛 滕宇鵬)“令人艷羨,不可思議!”12日,外交部和民航局組織來自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120余位駐華使節和代表參觀新近投運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膚色不同、國籍不同的參觀者發出讚嘆。

  阿根廷駐華大使蓋鐵戈告訴記者,大興國際機場是他見過的最美的機場,機場的每一個部分,包括面積、設計、技術等,都毫無疑問是世界上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只有中國才能夠創造這座令人印象深刻的機場!機場的設計者很好地結合國外的設計,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世界藝術的表達方式,很棒!”蓋鐵戈説。

  被外媒譽為“新世界七大奇跡”的大興國際機場于9月底投運,其航站樓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單體航站樓,造型設計、施工工藝及科技應用等方面位居世界領先地位,一經投運便成了網紅打卡地。

  使節和代表們參觀了機場航站樓和要客服務區,詳細了解了航站樓的規劃設計理念、建築特點及各類設施功能,親身體驗國際旅客出入境全流程,現場感受無人值機、自助查驗證件及自助採集生物特徵系統等新興智慧科技成果給旅客帶來的出行便利。

  進入航站樓,使節和代表們紛紛拿起手機自拍。航站樓最中間懸挂了五星紅旗的位置,使節和代表們駐足良久,紛紛拍照留念。

  “大興國際機場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它融合了中國的歷史、文化和技術,每一處都令人印象深刻。”納米比亞駐華大使館參贊高賽博來華10年了,親身感受到了中國近10年來日新月異的變化。他表示,大興國際機場就是中國技術提升的一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