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屬公園50項遊園活動迎新春

2020-01-23 09:17:2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市屬公園50項遊園活動迎新春

  本報訊(記者 葉曉彥)登高祈福迎春、遊園賞花、體驗冰雪運動、逛文創集市……春節假期,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將圍繞“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主題,通過開展5大類、50項新春遊園活動,邀請各界遊客“逛公園、納五福,金鼠賀春、紅火過年”。

  在北京動物園,遊客可參與生肖文化展、“動物園裏過大年”、互動體驗、定制講解、非遺傳統文化習俗體驗等特色活動。在香山公園,遊客可與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者一起捏面人等。在景山公園,萬春亭、關帝廟將設立遊客納福架,遊客可以為2020年的美好生活納福迎春,活動期間每天為前200位購票遊客準備了免費的福條。在天壇公園,大年初一至初三推出“神樂之旅”專場音樂會,通過清代祭祀樂、宮廷樂的互動展示活動,使遊客能夠感受祭天樂舞的古樸,傳遞新春祝福。在北海公園,初一至元宵節期間,遊客可憑門票免費蓋北海特色印章,領取北海特色“福”字、特色剪紙。在中國園林博物館,大年初一至初六將舉辦“國風京韻”文化市集,展非遺手工、送福字、寫春聯、京劇臉譜教學、國學經典誦讀、製作鼠年元素燈籠等互動體驗活動。

  “迎春花展”是歷年公園春節遊園的最大亮點,遊客能欣賞到北京“最早的春花美景”。頤和園、中山公園、北京植物園的冬季傳統花展和年宵花卉植物,營造了春節假期喜慶、熱烈的遊園氛圍。其中頤和園在耕織圖景區舉辦第九屆“傲骨幽香”梅花、蠟梅迎春文化展,遊客可以賞梅觀展,逛文創、品香茗,過一個欣欣向榮的中國年。中山公園唐花塢的玉蘭、海棠、牡丹、山茶花、梅花等70余個品種、2500余盆春花將率先綻放,迎接春天的到來。北京植物園舉辦第16屆北京蘭花展,遊客可欣賞到2019世園會上獲獎的珍稀蘭花。

  另外,今年春節期間,市屬六家公園近百萬平方米的冰雪場地全部開放,包括:頤和園第六屆冰上健身活動、北海冬季冰上活動、紫竹院冰雪場、玉淵潭冰雪場、陶然亭冰雪系列活動及北京植物園兒童冰上樂園等。

  市公園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從即日起到元宵節,來自北京各市屬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的創意年貨、植物手信、經典文創産品等5000余種“公園禮物”在各公園展賣,為遊客帶來節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