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燈結綵迎新春 北京春節夜景正式亮燈

2020-01-23 09:15:1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今起春節夜景正式亮燈

張燈結綵迎新春 北京春節夜景正式亮燈

朝陽區望京區域精彩絕倫的主題燈光秀,讓街頭巷尾賞燈看景成為“新年俗、新時尚”。北晚新視覺供圖

  本報訊(記者 張楠)張燈結綵迎新春,火樹銀花耀京城。從今天(1月23日)起,一直到大年初六,北京的夜景照明設施按照重大節日等級開啟,全市將呈現出一派流光溢彩、夜色璀璨的美麗景象。

  其實,春節夜景亮燈,從臘月廿三“小年”就開始了。“全市70萬延米燈飾已經提前全部點亮。”市城市管理委景觀處工作人員劉傑表示。記者了解到,從今天起一直持續到大年初六,每晚的景觀照明開啟時間為17時35分,關閉時間將一直持續到24時。其中,1月24日除夕當天,景觀照明的關燈時間會一直延遲到次日淩晨1時。

  “越夜越美麗”,哪一處春節景觀佈置最受市民青睞?由北京日報社聯合市城市管理委推出“市民群眾最喜愛的十佳春節及元宵節景觀佈置”評選活動正在進行中。市民可以通過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1月21日推出的投票窗口,投票選出自己心目中的最美春節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