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景區遊客量達往年同期40%將限流

2020-02-28 09:08:0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瀅溪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隨著天氣轉暖,近期前往公園景區戶外活動的市民人數呈現增加趨勢。記者從市園林綠化局了解到,全市公園風景區將持續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確保遊客量不超過往年同期的40%,同時在購票、遊園、交通等環節做好服務,有序疏導遊園客流,避免出現人員聚集,保障遊園安全。

  一月下旬以來,按照統一部署,全市公園風景區已經取消包括廟會在內的所有大型活動,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客流量持續在低位運行,市民遊園平穩有序。為應對近期市民出遊量的增長,全市公園風景區把做好疫情防控當作首要任務,通過升級購票方式、加強門區接待、園內疏導和協調交通等措施,持續加強各項防控工作不放鬆。

  據悉,全市公園景區將進一步開展信息化建設,有條件的公園將推出二維碼或預約購票等非接觸購票方式,現場售票窗口也將做好定期消毒和隔離防護。各公園景區遊客接待從嚴管理,積極聯繫屬地公安部門維護好門區秩序。除體溫檢測、門區設施定期消毒等措施外,還將積極提醒入園遊客保持安全距離,把“一米線”規則升級為規定動作。各公園景區將繼續禁止舉辦活動,通過加強巡查巡視、標語廣播等形式提醒遊客“戴口罩、勿扎堆、不吐痰”。對衛生間等公共區域及時消毒,保持空氣流通。各公園還將加強停車引導,通過設置交費二維碼,鼓勵停車遊客提前電子繳費,避免排隊擁堵。

  本報訊(記者 葉曉彥)針對天氣轉暖公園可能出現人流聚集,頤和園昨天發佈疫情期間的限流管控措施:即日起採取分時入園,提前一天預約購票等方式確保疫情防控。

  根據方案,自即日起,頤和園實施分時入園、預約購票措施。購票遊客需至少提前一天通過“頤和園”官方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購票成功的遊客需持身份證原件驗證入園。網絡預約分為上下午兩個時間段,按照不超過暫態承載量30%進行遊客量管控。已經關閉的園中園景點、封閉院落、堂食餐點保持關閉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