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體大推出系列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

2020-08-13 08:47:44|來源:新華網|編輯:宋姝君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體育大學獲悉,由北京體育大學出版社製作完成的6部介紹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的視頻短片近日在京發佈,以弘揚奧林匹克精神,推廣普及冬殘奧會知識。

  據悉,這6部短片每一部都介紹了一個競賽大項,包括高山滑雪、單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兩項、冰球和輪椅冰壺,闡釋了競賽規則、場地情況、器材裝備、賽事賞析點等內容。每部時長均為3分鐘左右,採取生動活潑、寓教于樂的方式,詮釋冬殘奧會項目的獨特魅力,展現運動員自強不息、拼搏進取的精神風貌。

  北京體育大學出版社有關負責人介紹,為做好此項製作工作,出版社投入了最精銳的編輯製作力量,大量專家學者、編輯製作人員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按精益求精的要求,通過數十次修改完善,不斷提高知識介紹片的精準性和成熟度,最終高品質完成了製作工作,獲得了北京冬奧組委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