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禮國慶,中國木偶劇院將上演《長城長》等40場演出

2020-09-30 09:06:51|來源:新華網|編輯:宋姝君

  新華網北京9月29日電(記者趙琬微)國慶期間,中國木偶藝術劇院經過兩年打磨的大型原創木偶劇《長城長》將在京首演。10月1日的首場演出邀請了來自北京市多家醫院的“白衣天使”觀看,以演出慰問“抗疫英雄”。

獻禮國慶,中國木偶劇院將上演《長城長》等40場演出

圖片説明:原創木偶劇《長城長》海報(中國木偶劇院供圖)

  《長城長》由北京文化藝術基金資助,是中國木偶藝術劇院建院65週年之際精心打造的原創木偶大戲。該劇目在“孟姜女哭長城”民間傳説的基礎上進行了改編,以孟姜女和范喜良的愛情故事來表達民眾對和平美好生活的嚮往。

  演出將由中國木偶藝術劇院藝術總監、第七屆國際中青年木偶技藝大賽導師王磊、第七屆國際中青年木偶技藝大賽金獎獲得者李雅茹等領銜主演,通過情感飽滿的木偶帶領觀眾讀懂歷史故事、闡釋歷史文化、感悟民族精神。

獻禮國慶,中國木偶劇院將上演《長城長》等40場演出

圖片説明:卡通舞臺劇《熊貓和小鼴鼠》劇照(中國木偶劇院供圖)

  據了解,國慶小長假期間,中國木偶藝術劇院還為小觀眾們準備了《熊貓和小鼴鼠》《熊貓和小鼴鼠垃圾分類之環保小衛士》《小鼴鼠尋夢記》等三部卡通舞臺劇,假期8天共上演40場精彩演出。其中,《熊貓和小鼴鼠》是國家級文化交流項目,講述了國寶“熊貓”和捷克著名卡通明星“小鼴鼠”之間的感人故事,向觀眾傳播和平、友愛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