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戲曲文化周在北京園博園開幕

2020-10-26 08:47:44|來源:新華網|編輯:宋姝君

  原標題:2020中國戲曲文化周開幕 將全程5G直播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俠克)賞園林美景,品中華戲韻。日前,2020中國戲曲文化周在北京園博園開幕。北京36家專業院團及民間社團,將在園博園13處演出地點,為觀眾帶來180場演出,涵蓋京劇、崑曲、越劇、黃梅戲等多個劇種以及曲藝表演。主辦方將全程5G直播精彩演出。

  據介紹,北京京劇院除在園博園陽光劇場上演《四郎探母》《龍鳳呈祥》外,將對北京園實施整體打造,採用沉浸式演出、戲劇體驗活動、展覽等多種形式向觀眾展示京劇藝術魅力。

  今年是“徽班進京”230週年,本屆戲曲周還將圍繞“徽班進京”230週年、戲曲當代發展與時代創作等主題舉行學術活動,邀請國內戲曲、戲劇專家學者和演出團隊進行對話溝通,實現理論與實踐的雙向促進。

  為紀念京劇大師張君秋誕辰100週年,開幕當天,北京京劇院的流派展演以張派劇目打頭陣,《春秋配》《秦香蓮》《狀元媒》3部張派代表作引得現場陣陣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