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余盆菊花香飄東四

2020-10-30 09:23:4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2000余盆菊花香飄東四

  昨天,第二屆“菊香東四衚同菊花節”在東四花友匯創意空間舉行。本報記者和冠欣攝

  本報訊(記者 李瑤)昨天,第二屆“菊香東四衚同菊花節”在東四花友匯創意空間開幕,來自北海公園等五家單位的菊花及東四居民選送的菊花同臺亮相老北京衚同,參展菊花共2000余盆,菊花品種200多種。

  邁入東四花友匯創意空間,身旁頓時被鮮花環繞,上百盆菊花幽然綻放,白、黃、綠、粉、紫等各種顏色交織成畫卷,為這棟二層小樓平添雅致古韻。創意空間只是此次菊花節的主會場,在不遠處的東四六條65號、東四七條養老驛站、鐵營南巷、東四衚同博物館、東四四條39號,還分別設有以“戩榖流芳”“菊久延年”“東紅菊香”“禦苑菊韻”“詩酒東籬”為主題的5處菊花分展區。

  此次展覽的菊花大多來自北海公園、北京市植物園、北京市大東流苗圃、北京鮮花港投資發展中心、北京市園林科學研究院五家單位,讓衚同裏的居民在家門口就可以欣賞到各大公園的同款菊花和專業園藝師種植的優質菊花。同時,此次菊花展中還有10多位東四居民選送的菊花。

  老花友韓增耀就是其中之一,他已經種植菊花20多年了,在來自北海公園的專業園藝師的指導下,近幾年他的種植技藝漸入佳境。這次菊花節他種植的11盆菊花入選,花型碩大、色彩艷麗、十分美觀。

  “2017年,我們東四街道成立了花友匯,如今已經吸引200多位居民加入,大家通過養花愛花,交朋友、扮靚家園,為我們東四建設獻智獻策。”東四街道花友匯負責人説。

  據悉,此次菊花節主會場花友匯創意空間的展覽時間從10月29日起持續到11月15日,市民可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