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萬盆本地年宵花迎新春

2021-01-28 09:08:2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850萬盆本地年宵花迎新春

  春節臨近,年宵花進入熱賣期。何建勇攝

  北京日報訊(記者 朱松梅)春節將至,又到了市民選購年宵花的時候。記者從市園林綠化局獲悉,今年本市各大生産商年宵花生産量總計850多萬盆,排名前五位的分別是:多肉植物、蝴蝶蘭、長壽花、蟹爪蘭、仙客來,佔到總生産量的80%以上。

  每逢春節,人們習慣用各色花卉來裝飾房間,增添節日喜慶氣氛。為了適應消費者需求,各大花卉市場在保持每年傳統銷售特色的同時,也在不斷推陳出新。在東風國際花卉市場,蝴蝶蘭、多肉植物、仙客來等爭奇鬥艷,市場還邀請花藝老師為商戶演示精品年宵花組合盆栽製作。在北京花鄉嘉年華藝術中心,有鮮切花以及36種盆栽花卉,適宜春節家庭擺放。世紀奧橋花卉中心引進了橘子樹、紅玉珠等進口盆栽花卉,還與線上平臺合作,採用物流配送的方式將年宵花送到市民手中。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各大花卉銷售市場採取各項措施為消費者的安全選購提供基礎保障:如對辦公場所或銷售展區等公共場所的辦公區、衛生間、欄杆、門把手等進行日常消毒工作,並要求每一位消費者進行健康寶掃碼登記並測量體溫,各商家也在現場派專職工作人員對參與選購的消費者進行引導工作等。在此也提醒市民朋友出行佩戴口罩,遵守花卉市場相關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