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抵離信息系統上線

2021-03-02 08:58:3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北京日報訊(記者 吳東 實習記者卓然)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抵離信息系統昨天正式上線。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徐志軍在昨天舉行的上線儀式上表示,北京冬奧會需要為3.2萬多名各利益相關方人員提供抵離服務,在“兩機場、三賽區”之間進行統籌協調運行,抵離服務品質關乎奧運會利益相關方對北京冬奧會的第一印象。

  據悉,抵離信息系統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信息管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抵離信息系統建立在大數據、雲計算等信息技術基礎上,以多系統無縫銜接,數據共享等手段,收集、管理和使用包括運動員及隨隊官員、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和貴賓、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媒體、轉播商、市場合作夥伴等約3.2萬名奧運會客戶群及隨行物品的抵離信息。賽時,抵離信息系統將為各奧運保障單位和業務領域提供數據服務,提高保障服務品質和運行水準。賽後,抵離信息系統還將作為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寶貴遺産,用於民航系統重大航空運輸任務保障工作。

  民航局運輸司副司長商可佳表示,抵離信息系統正式上線,是北京冬奧組委、民航局、移民局、海關總署和民航系統各有關單位持續推動信息共享、促進數據融合、實現創新應用的最新成果,意味著北京冬奧會機場抵離服務保障籌備工作正進行全力衝刺、實現全面就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