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全部完成通氣

2021-04-13 08:48:0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原標題: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全部完成通氣 已進入設備最後調試階段 將全力以赴保障順利開園

  北京日報訊(記者 王天淇)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進入開園倒計時。記者從北京燃氣集團了解到,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及度假區內所有燃氣用氣項目基本完成通氣,已進入設備最後調試階段。北京燃氣集團成立了專項服務班組,24小時與公園運營方對接,為園區內的燃氣安全穩定供應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

  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天然氣項目是景區重要配套設施,也是城市副中心通州文化旅遊區天然氣建設的重點內容之一。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天然氣項目涉及中央食堂、餐飲街道和酒店以及部分輻射採暖和多處火焰特效,將服務於好萊塢主題館的火焰特效表演、侏羅紀主題園區的火炬大門、20余家營業性餐廳以及後期保障區多個職工食堂、鍋爐房和近500台輻射採暖設備。

  記者了解到,景區所有燃氣用氣項目通氣基本完成,部分已投入使用。“作為北京市重點工程項目,環球影城燃氣項目施工工期緊張,去年我們克服疫情影響,在園區記憶體在大面積交叉施工的前提下分批次實施通氣驗收,同時加強巡視巡檢,項目組工作人員24小時備勤,確保園區建設至今,無外力破壞管線事件發生。”北京燃氣集團三分公司運行維護二所安全生産負責人孫沛介紹。

  在環球影城景區的東北側,能源中心項目正在全力配合園區進行各項末端調試及建設收尾工作。未來,這裡將為環球影城主題公園4平方公里內的建築及遊樂設施提供能源保障供應,供能範圍主要包括主題公園區、BOH、酒店1A1B、PMC項目區域等。北京燃氣集團能源公司重大項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能源中心採用先進供能技術,以燃氣冷熱電三聯供系統為基礎,耦合了冰蓄冷技術、常規電製冷技術、燃氣鍋爐技術,實現對環球影城園區全年24小時不間斷地連續冷熱及部分電力負荷需求的供應。“去年10月能源中心完成通氣後,11月初能源中心就開始為園區內的後勤保障區供熱,滿足園區內上萬人的採暖需求。目前,能源中心正在穩步推進發電機組設備調試,預計到5月,以天然氣為一次能源的發電機組將投入使用,開始發電。”孫沛説。

  為保障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順利開園以及後續運營,北京燃氣集團三分公司挑選骨幹精英組建起專項服務班組,可提供包括日常運行維護、巡檢維修、查表收費在內的“一站式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