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園20萬株鬱金香進入最佳觀賞期

2021-04-19 09:40:4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植物園20萬株鬱金香進入最佳觀賞期

  北京日報訊(記者 葉曉彥 通訊員 王昕)記者昨天從北京植物園獲悉,該園園內百餘品種、20余萬株鬱金香已進入最佳觀賞期,在科普館西側約4000平方米的展區內已形成花海景觀。園內花卉觀賞季將持續至4月25日左右。

  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公園內的鬱金香展區隨處可見一幅幅多彩畫卷。展區內,五彩繽紛、絢麗多姿的鬱金香鋪展開來,或紅或粉的桃花掩映其間,高大的楊樹蔽日遮天,遠處的青山層巒疊翠,人在景中走,如在畫中游。

  本次花展的主題為“花開富貴 吉祥如意”。園藝師們用鬱金香呈現孔雀、如意、牡丹花等中國傳統寓意吉祥富貴的造型。展區分為A、B、C、D四個區,其中A區以富麗華貴的牡丹花造型為主,B區以寓意吉祥的孔雀造型為主,C區和D區則利用如意造型連接起來,展現出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更展現出祖國的繁榮富強。

  北京植物園的鬱金香花展已舉辦多年,相比于早期的大色塊、大色帶等相對單一的展示方式,近些年植物園開始偏向於造型美觀、線條流暢等較為豐富的展示方式,同時更加注重與草坪以及其它球根花卉如風信子、洋水仙、貝母等的搭配。

  此外,植物園還通過不斷更新鬱金香品種來豐富景觀效果,如粉花的“凱麗”、白花黃邊的“燃燒艾維塔”,以及紅花的“泰迪熊”,都是今年首次亮相花展。

  目前正值北京植物園第33屆桃花觀賞季舉辦期間,除鬱金香外,園區內的桃花、海棠、丁香等近百種(含品種)春花目前都已進入觀賞期,可謂群芳薈萃、百花爭艷,共同展現最美麗的春天,是市民遊客踏青賞春的理想去處。 北京日報記者 吳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