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百年曆程之中國體育崛起”論壇舉辦

2021-04-23 08:55:5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北京日報訊(記者 趙曉松)昨天下午,“建黨百年曆程之中國體育崛起”學術論壇在首都體育學院舉行。10余位體育界知名專家學者在論壇上回顧了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來領導的體育事業發展歷程,並展望了新中國體育事業的未來發展方向。

  本次論壇由《首都體育學院學報》編輯部牽頭舉辦。首都體育學院副校長謝軍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在熱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之際,首都體育學院舉辦“建黨百年曆程之中國體育崛起”系列專題活動,是對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的一次獻禮,也是首都體育學院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的創新性實踐。

  在論壇上,專家學者們進行了《中國共産黨體育實踐的百年曆程與經驗啟示》、《中國共産黨的體育思想形成和發展的歷史文化根源》、《中國共産黨的“紅色體育”實踐及其歷史意義》等主題報告,並通過“體育文物背後故事”的生動講述,從中國共産黨的體育思想與體育實踐百年演進的視角,回顧中國體育事業的光輝歷史、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