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主題花壇扮靚中軸線金融街

2021-09-28 10:10:4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蝴蝶”起舞 相約冬奧 六大主題花壇扮靚中軸線金融街

六大主題花壇扮靚中軸線金融街

名曰“翩翩起舞”的主題花壇與地栽花卉相映成趣,呈現出虛實結合的效果。 本報記者 方非攝

  嫩綠的“蝴蝶”、火紅的“蝴蝶”……在金融街中央綠色大草坪上“翩翩起舞”,周圍環繞著一片片花塔、花球和花蘑菇……這飛舞的“蝴蝶”,是西城區佈置的6組國慶主題花壇之一。今年,西城區通過6組立體花壇以及地栽花卉等,裝點金融街區域、二三環路沿線以及中軸路沿線等重要節點區域,五彩繽紛,喜迎國慶。

  “翩翩起舞”花壇中,“蝴蝶”飛舞,與地栽花卉呈現出虛實結合的效果。特別是到了夜晚,花帶中穿梭的“彩蝶”靈動、絢麗。金融街還在噴泉廣場佈置了主題為“復蘇”的主題花壇,花壇以發光立體字為前景,與簡潔大方的帶有“金融街論壇”字樣和標識的圓球綠雕形成視線中心,並用鐳射投影的方式,在地面呈現鮮花與蝴蝶的畫面。既與“彩蝶”花卉呼應,又可以與來往行人互動。

  據了解,今年西城區國慶花卉佈置延續地栽花卉為主、立體花壇為輔,佈置主題花壇6組;栽植33處地栽花卉,約17598平方米;此外還將以立體花球、花塔、花蘑菇、花缽容器等形式進行裝點,形成點、線、面相結合的整體花卉佈局,營造隆重熱烈、喜慶祥和的城市氛圍。金融街區域、二三環路沿線以及中軸路沿線等重要節點區域,通過立體花壇、花缽裝點、花卉小品、地栽花卉等,形成“一心(金融街論壇輻射區域)、兩線(中軸路沿線、二三環路沿線)、多節點(區內的其他地塊)”的花卉佈置整體佈局。

  相關負責人表示,西城區國慶花卉主要以紅、黃、粉等艷麗色調為主,金融街區域通過補植“粉、紫、藍”等溫馨色調為主的耐寒花卉,以及加強養護等方式延長花期,實現國慶和金融街論壇期間的花卉景觀有效銜接,營造濃厚的喜慶氛圍。

  中軸路沿線將佈置3座主題花壇。前門月亮灣的“健康中國”主題花壇通過飄帶、彩色氣球、花坡滑道以及一組滑雪孩子的造型,組成一幅生機勃勃的運動場景,祈願人民美好健康的生活;什剎海荷花市場打造以兒童滑雪等冰雪體育運動,以及雪花、遠山等場景的主題花壇“相約2022”,寓意發展全民健身運動,表達居民喜迎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氛圍;鼓樓地鐵口的“童趣”花壇,以夢幻童趣的蘑菇狀花屋和兒童玩紙飛機、盪鞦千的場景,展現歡樂童年。

  西城區還在廣安門南街佈置了“紅火中國”主題花壇,以抽象提煉的綴花“燈籠”造型,點綴“牡丹”,在營造喜慶氛圍的同時,傳遞濃郁的中國傳統文化韻味。(北京日報 記者 張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