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項科創服務將引入中關村房山園

2021-11-30 09:07:2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首個中關村社區·科技服務驛站近日正式揭牌落地中關村房山園,將聚焦應急裝備、高端製造、新材料産業,輸出創新創業資源、培育管家團隊,服務房山打造特色産業集群。

  中關村社區是中關村創新創業生態的聚合平臺,由中關村發展集團旗下中關村科服負責整體品牌運營,根據園區特點定制社區服務模式,將在成果轉化、項目落地、服務體系搭建、服務産品定制、管家服務等方面為房山園提供深度服務和專項服務。本次落地中關村房山園的中關村社區·科技服務驛站,由中關村科服和北京中關村前沿技術産業發展有限公司(簡稱中關村前沿)聯合打造運營,驛站將以園區空間為載體、以園區企業為中心,連結集成服務平臺,通過“基金+數據+生態服務”來持續提升園區孵化、加速和産業化等運營服務能力,為企業提供優質優價空間和專業的産業組織與服務。

  驛站將為中關村房山園企業導入首批200多項科技服務産品、百名服務管家,以標準化、清單化方式,為園區企業提供自選式、集成化和個性化服務,為社區內企業提供管家式、一對一的精準對接服務,還將提供創業輔導、導師等服務。

  揭牌儀式上,硬創空間等7家科技服務機構現場簽約,他們將為中關村社區建設提供智慧製造共性技術、政策申報、科技金融等專業科技服務。

  (北京日報 記者 孫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