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公園打造北京“冰雪名片”

2021-12-01 09:03:3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奧林匹克公園打造北京“冰雪名片”

奧林匹克公園是世界上最大的綜合性奧林匹克文化展示區。

  近日,奧林匹克公園被國家體育總局、文化和旅遊部認定為“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基地”,成為北京兩個入選園區(景區)之一。

  奧林匹克公園作為北京雙奧城市的核心區和主承載區,佔地面積11.59平方公里,北部是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中部是包括鳥巢、水立方、國家體育館等在內的主要奧運場館區,南部是奧體中心和奧體文化商務園區。奧林匹克公園是世界上最大的綜合性奧林匹克文化展示區,擁有亞洲最大的城區人工水系、亞洲最大的城市綠化景觀、世界最開闊的步行廣場。

  近年來,奧林匹克公園不斷承接重大國際活動、引入重大文體設施。截至今年6月,園區舉辦各種大型賽事、演出、高端會議、展覽10000余場。區域內北京奧林匹克塔、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建成開放,中國歷史研究院進入展陳階段,冬奧會場館的新建和改擴建項目等已經完成,冬奧村項目已交付冬奧組委。這些設施進一步提升了區域的文化底蘊,豐富了區域的旅遊資源。園區以奧運場館為依託打造的鳥巢歡樂冰雪季等項目,已成為北京的一張“冰雪名片”。

  未來,奧林匹克公園將積極利用冬奧場館的區位優勢,打造奧園冰雪體育産業商圈,滿足市民冰雪健身需求,繼續舉辦“講講冬奧那些事兒”系列科普活動,吸引更多體育愛好者走上冰場、雪道。(北京日報 記者 朱松梅 通訊員 馬宇晗 張正曄)